English

前市府花30亿买无用车厢 高雄议员:欠款已近3300亿

2019年01月23日 09: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轻轨二期还没盖好,前高雄市府就花了30亿元(新台币)购买车厢。(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任后,立即喊出停止轻轨的二阶段(下称轻轨二期)工程。对此,高雄市议员邱于轩在政论节目中指出,前高雄市政府在轻轨二期还没盖好前,就已核定3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经费买车厢,根本是乱花钱的证明。

  “高雄轻轨”被视为前高雄市长陈菊的执政成绩单,但水岸轻轨上路后,乘载量不如预期,使得轻轨二期动工后屡遭外界质疑功能性、效益性。此外,由于轻轨二期行经大顺路、美管路并设计在路中央,将来施工的黑暗期将也让蓝绿议员都有意见。

  韩国瑜指出,民众对轻轨二期的反弹声浪太大,必须立即停工,好好倾听民意所需,并将与中钢等厂商谈判,如果技术工程改良,能以高架或地下取代原定地面兴建案,工程费用又不超过市府负担,可以再来想办法调整。

  高雄市议员邱于轩在节目中透露,她进到议会的第一天便去调高雄市的负债,发现欠款不是韩国瑜所说的3125亿元,而是3299亿,将近3300亿元,直接打脸民进党选前说欠债仅1000多亿的话,“执政20年,我们换到的是3300亿”。

  邱于轩说,轻轨二期明显就是陈菊市府“不顾民意施政的一个成绩!”她表示,把原本的道路拿来做轻轨的轨道,还为了让民众愿意搭乘,把周围的停车位取消,除了当地有地下停车位的住户,其他人都只能选择搭乘轻轨,“前高雄市府不顾民怨硬要盖”。

  除了当地居民拉起白布条抗议外,第一阶段轻轨发现使用率仅20到25%,第一阶段低使用率又没有相对效率,“你又马上要盖二阶,是不是要跟民众讨论?”还有许多民进党市议员也承认,轻轨二期需要更多讨论空间。

  “车厢已经进来了!”邱于轩表示,前高雄市府直接通过台当局核定购买车厢的30亿的费用,且第一阶的轻轨车厢是西班牙制,二阶则是法国制,两种能否接还不一定。由于车厢已经付钱,她之前也在议会质疑道“先买车厢干嘛?”“民众都还没讨论好,市府硬要蛮干”。

  至于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所说的高雄轻轨二期要盖下去。邱于轩认为,“要盖要评估可行性啊!”不去做可行性评估、需求评估,民众怨声载道,“你硬要盖吗?”所以韩国瑜一上任他就说轻轨二期他希望可以停盖,但车厢付钱又进来了,该如何处理?只能叫林佳龙找适合的地方盖,否则就是民进党当局乱花钱的明证。(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