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天3起儿虐案 台湾法律被看衰乡民串联堵嫌犯

2019年01月17日 08: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15日发生1岁6个月的小女童惨被未成年生母伙同表姊等人当成人肉沙包,活活虐打至死。再往前推,13日新北市芦洲传出林姓狠父只为肉圆没加辣就爆打妻儿,9日永和淯薪托婴中心托育人员涉嫌以锅铲打幼儿脚底板。短短7天3起虐童案,孩子凄厉哭声、遍体鳞伤的幼小身体,透过网络传播,引起全民愤慨,更挑动民众对社会正义不彰的敏感神经。

  报道说,层出不穷的虐童案成为全台民众共愤的话题,台南1岁半女童遭亲生母亲等4名大人凌虐致死后,一整天超过500名来自各地的网友集结警分局、殡仪馆与地检署,等着动手“执法”。警方调虎离山让嫌犯从后门被移送,网友为此痛骂警方“畜生不需要保护”。他们说,“他们虐童、我们虐他,刚好而已!”

  面对大批网友动辄自比法官,屡以私刑要执行他们口中的“正义”,民众观感不一,有民众无奈说,台湾生病了,只能以暴制暴,但也有民众理性论述假正义不该被肯定,“一堆伪网红直播主打着正义名号,消费悲惨社会事件,说着无厘头话语,对警察泄愤,如果这样就能让妇幼保护更好,或是让真正的加害者绳之以法,那请你去选领导人。”

  报道指出,乡民透过键盘串连,拟藉私刑教训施暴者,尽管手段可议,却凸显民众对司法的失望与不信任正不断扩大。(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