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团炮轰台当局新“内阁”:复制粘贴、派系分赃

2019年01月15日 07: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与“阁员”在“行政院”前大合照。(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14日)正式交接上任,“内阁”名单中共2/3“阁员”留任。“立法院”国民党团14日上召开记者会,认为这一次“内阁”改组之前号称要“大破大立”,结果蹉跎了一个半月之后,所看到的“内阁”名单几乎是“复制贴上”,根本看不到回应民意的地方,更多的是派系的分赃与妥协,令人相当失望。

  总召江启臣表示,看到整份“内阁”名单,除了原地升任,要不就是回锅,让人不禁怀疑,这到底是“新瓶装旧酒”?“旧瓶装旧酒”?还是只是换个标签就急着推出上市,变成“换标内阁”?这算是“大破大立”的“内阁”改组吗?更重要的是,苏“内阁”并没有经手刚通过的台当局总预算,这样的改组,形式意义已经大于实质内涵,这只是选举动员能量的重组,并未看到到施政方针上的改变。

  江启臣指出,“九合一”选举结果,民意已经用选票告诉蔡当局人民的需求,但是有看到执政党呼应民意的要求吗?两岸关系、能源政策消极推托,“公投”结果也没有做出具体回应的时间表,只见“打气式”空话。

  江启臣认为,没有施政方针的“冲冲冲”,就像是马力全开却没有方向盘的汽车,身为最大的在野党,相当担心他们会冲出祸来。因此,国民党团要求苏“内阁”,必须对“公投”结果做出具体的作为,包括过去独立机关不独立的问题、人民荷包缩水的问题等等,不要走了一个“过渡内阁”,结果来个没有主见的“看守内阁”、换了标签的“内阁”。

  书记长曾铭宗表示,民进党执政二年七个月来,人民对两岸关系问题不满意度高达66%;对拼经济的成绩不满意度也高达60%以上,这两个问题也是11月24日“九合一”选举败选的主要原因,苏“内阁”这次改组在两岸及拼经济之相关人事并未相应调整,看不到调整两岸政策及拼经济的决心。

  曾铭宗指出,在两岸方面,从台湾陆委会到维安团队均未改组,蔡当局对两岸关系束手无策,两岸关系未来发展难予乐观期待,未来仍将依靠操作统“独”争议骗选票!最重要的拼经济方面,“国发会主委”、“经济部长”、“财政部长”、“金管会主委”均留任,财金团队原本就不强,此次改组并未强化,且又打破“院长”、副“院长”其中一人具有财经专业的惯例,更是弱化财经阵容,看不到蔡当局想拼经济的决心。

  曾铭宗呼吁,蔡当局不要再拼政治,不要再搞清算斗争,邀请蔡当局一起来拼经济,彻底解决青年低薪及人才大量外流等严重问题,充满政治算计及布局2020选举“内阁”改组,外界无法有所期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