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苏贞昌若不想当"输内阁" 关键在蔡英文的两岸政策

2019年01月13日 08: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蔡英文(中)见证下,苏贞昌(右)正式与赖清德(左)交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13日)发文指出,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衔命回锅重组“内阁”,前“阁揆”赖清德留下的10大施政难题,最重的就是拼经济。苏贞昌老骥伏枥,此刻明显为是蔡英文的连任之路扶轿,但要扶得好,关键还是在蔡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上,苏贞昌若无法修正蔡英文的两岸路线,这条拼经济的路将颠簸难行。

  文章分析指出,“九合一”选举,民进党败在“韩流”拼经济的旋风之下,从南到北如起义般的浪潮杀得民进党猝不及防。在惨败之下,苏贞昌接手“内阁”,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除非能证明民进党也能拼经济,才能在最后一年多的时间,让蔡英文流失的内力倍增,完成拼连任的霸业。

  问题是台湾要拼经济谈何容易?文章说,赖清德用了1年3个月的时间,提出企业最需要的五缺方案,甚至苦行僧式的走遍22县市,到头来“九合一”选举还是空前惨败,证明多数的民众无法从过去“内阁”拼经济的方案中雨露均霑,苏贞昌上任后,拼经济若不能拼到民众的心坎里,最终难保不重蹈赖清德覆辙。

  文章称,苏贞昌向来以治军严谨著称,掌理“内阁”的老经验没有话说,但在拼经济的道路上,早已今非昔比。高雄市长韩国瑜的“韩流”路线披挂蓝营保护色,而在蔡英文逐步升高两岸对抗的情况下,苏贞昌断无可能模仿“韩流”,在两岸政策上若与蔡英文靠拢,拼经济等于是绑在一起死路一条。

  蔡英文称,苏贞昌输过,所以比任何人都知道输在哪里,知道输在哪里,就知道要从哪里爬起来。问题是,导致民进党惨败的蔡因为,到底知不知道“韩流”如何接地气,一摊一摊的拼经济,把摊贩串成夜市,最终让夜市起义翻转高雄?

  文章指出,苏贞昌此番“组阁”,拼好经济才能间接为民进党拼好选举,但若反其道整天只想赢得选举,尤其蔡英文不肯寻求两岸和解,最终只会害苏贞昌成为“输内阁”。(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