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批台大“跟企业关系太紧密” 校方霸气回怼

2019年01月11日 10: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批台大“跟企业太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大校长陈维昭日前在台大校友双月刊中刊出他曾与蔡英文见面的详细过程。文中提到,蔡英文两度表达,台大最大的问题是跟企业的关系太紧密,并说企业遴选委员过多,对此,台大校方也做出回应,称一切皆依“教育部”和相关规定办理。

  据报道,陈维昭在这篇文章中详述了他与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赴蔡办与蔡英文商讨“管中闵案”的整个过程,称双方对如何解决“管案”存在相当大的歧见,最后蔡英文更提到“企业遴委太多”、“台大跟企业的关系太密切”、“遴委会学生代表太少”等问题。

  对于蔡英文的意见,陈维昭也一一回复。他指出遴委会21人中有2-3位企业人士不算多,且都是由校长、各学院院长等一级主管组成的行政会议推荐;而学生代表牵涉到“遴委会组织法”,若认为太少,可以讨论“修法”。

  而针对蔡英文称“台大最大问题是跟企业关系太密切”,台大方面也给出了回应,称台大校友不只在企业领域,在其他各领域的表现也都十分优秀;另外,学校皆依公立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组织及运作办法等相关规定在执行。至于遴选委员的人数安排,台大则指出,是依“教育部”及相关规定办理,人数比例属规定层面的问题。(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