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为何要赖清德留任? 孙大千:全因这5点考量!

2019年01月03日 08: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与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党内有共识要留下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连蔡英文也公开赞他是“好投手”。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在脸谱网(Facebook)讽刺,看来大家都希望赖清德在“行政院长”的位置上“投到满,投到挂”了。他认为,“赖清德留任”会成为民进党各方势力的最大公约数,不外乎是基于下列5点考量:

  第一,唯有赖清德留任,新潮流的徒子徒孙们才能够继续保留现有的政治地盘,继续享受既得的政治利益。毕竟,已经升天的鸡犬要他们放弃荣华富贵,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第二,新潮流早已精算过,就算2020年由赖清德出马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也恐怕无法胜选。既然如此,不如就让蔡英文自己“个人造孽个人担”。而赖清德可以在2024年做好充足的准备,好整以暇的再为民进党收复江山。

  第三,赖清德留任,某种程度等于表达了支持蔡英文2020年连任。这就是英系人马千方百计都要把赖清德绑在这一辆战车上的原因。

  第四,苏贞昌是一个强势主观、不易相处的政治伙伴。倘若“行政院长”的大权落在苏贞昌的手上,蔡英文恐怕将会立刻被架空。

  第五,对英系来说,只要赖清德继续担任“行政院长”,将会成为蔡英文的“最佳挡箭牌”。所有的批评炮火,都将有赖清德在第一线承受。与其说赖清德是一个“好投手”,还不如说他是一个“好炮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