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谁选2020? "中生代大师兄":蔡英文无优先连任权

2018年12月19日 19: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绿营“中生代大师兄”卓荣泰。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讯 参选民进党党主席补选的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今天(19日)上午接受广播节目专访。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在与主持人周玉蔻聊天时,卓荣泰明确表示,现任领导人蔡英文没有优先连任权,强调“没有优先连任的党章”。此话一出,让周玉蔻连连做出惊讶的表情。周继续问,如果有人也参选角逐党内初选,那么蔡英文就势必得接受检验吗?卓荣泰点头示意。

  卓荣泰表示,目前的领导人候选人是民调产生,如果党内希望把党员投票的比例拉高,大家都能讨论。他更霸气地表示,虽然自己“不能决定所有的事情,但所有事情都必须要经过我才决定”

  上月24日,民进党在“九合一”选战中大败,蔡英文随即辞去党主席职务。据台媒早前报道,12月13日晚间,民进党硕果仅存的“六都”市长、桃园市长郑文灿在Facebook发文称,党内跨派系中生代力推“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参选党主席,并随即于14日下午陪卓登记,文末更署名“郑文灿、林佳龙、潘孟安、林智坚、黄伟哲、翁章梁及陈其迈”共推,显示截止登记前夕,民进党总算推出“众望所归”人选。郑文灿表示,面对眼前挑战,民进党需要一位“坚定无私的专职党主席”,“我们中生代大师兄——卓荣泰是最适合人选。” 

  尽管除卓荣泰外,此次补选尚有另一位登记参选者——“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参与竞逐,但岛内媒体已基本认定,卓荣泰出线,表明民进党主席人选已获共识,将成为下届党主席必然人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