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行政院"统计假新闻数目 反制造一则"假新闻"

2018年09月20日 07: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统计假新闻“再增一桩”!“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昨(19日)在民进党中常会报告,“行政院”5月10日成立实时新闻澄清专区,迄今查出712则假新闻、假消息,平均1个月180则。但3个小时后,“行政院”澄清数据有误,1月起至昨日,累积各“部会”假新闻加昨晚更正的一笔共729笔,“特此更正,并向各界致歉”。

  “最近的假新闻和谣言把选情搞得乌烟瘴气,让认真的团队受到影响”为强化执政遭到抹黑的悲情效应,蔡英文昨在中常会表示,“我要再次告诉台湾人民,好政绩不怕比较,我们大家要有信心,不要被抹黑栽赃影响。”

  到底有多少假新闻让蔡当局如此受伤害?卓荣泰昨在民进党中常会报告表示,4个月来,“行政院”查出712则假新闻,平均1个月180则;但“行政院”澄清专区显示从1月累计至昨日共有728则,平均1个月不及百则,与卓荣泰的统计有落差。经媒体提醒后,“行政院”重新修正了卓荣泰的数字。

  据报道,依“行政院”假新闻澄清专区统计,共有728件,其中“经济部”有130件,“行政院”有40件,“国发会”有42件,“环保署”有33件,防务部门有32件,教育部门有42件,“内政部”有39件。即使全是假新闻,1到9月平均每月也不到百件,卓荣泰何以在中常会说每月平均180则,“行政院”夸大假新闻数量,自己也制造了一则“假新闻”。(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