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记者会预约请辞 洪孟楷讽其与蔡英文貌合神离

2018年12月07日 14: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岛内“九合一”选举大败之后,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去留备受关注,他7日召开“说明选后检讨结果”记者会指出,选举结果明白显示民众对施政并不满意,他难辞其咎,强调时间一到,他也会坚定离开,负起政治责任,不让检讨成为空言。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认为,赖清德预约请辞是因为与蔡英文相处不来,“赖清德是否认为满满的箝制,与其背蔡英文的黑锅,不如往后趁机一走了之?”暗讽蔡英文与赖清德貌合神离。

  赖清德今日(7日)召开政策检讨记者会时称,选举结果明白显示民众对施政并不满意,他难辞其咎,得虚心检讨不愧民众的声音,将从基层的角度检讨失败原因。谈到去留问题,赖清德表示,今年的选举民进党大败,加上普悠玛事故在他任内发生,台“立法院”已经排定要他报告,所以他要坚定留下,也希望让“立法院预算”等“法案”顺利推动。话锋一转,赖清德说,但时间一到,他也会坚定离开,负起政治责任,不让检讨成为空言。

  对于这些话,洪孟楷批评道,赖清德记者会说了坚定留下、或是坚定离开,都跟台湾民众想看见的“检讨”差很远,民众在岛内“九合一”选举中给蔡英文当局投下的不信任票,并不是想看赖“院长”的去留,而是想看见蔡当局的施政响应民意。

  对于赖清德的“预约请辞”,洪孟楷则质疑蔡英文、赖清德相处不来。他说,综观赖清德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一年多时间,现在的“台当局行政团队真能称上是“赖‘内阁’”?还是“蔡‘内阁’”?“赖清德是否认为满满的箝制,是以与其背蔡英文的黑锅,不如往后趁机一走了之?”

  洪孟楷说,无论蔡英文办公室和台当局“行政院”这两天怎样通过媒体放话,仍然无法化解貌合神离的尴尬,越是在镜头前用力的证明,越有可能暗潮汹涌。他强调,台湾民众对于民进党内的斗争没有兴趣,只盼赖清德身为台地区行政主管部门的最高负责人,能够秉持专业中立的态度为台湾付出,才是民众想要看到的态度。(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