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惨败原因还有啥?96%网友认为与执意拔管有关

2018年12月01日 10: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管中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刚“被请辞”的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被点名是这次大选执政党败选的原因之一,但蔡当局拒绝依法聘任管中闵为台湾大学校长又何尝不是?对此,台大自主联盟举办网络投票,高达9成6的网友认为,执政党在“九合一”选举中遭遇惨败,与台当局“教育部”执意拔管有关,请“教育部”顺意民意依法发聘,否则“教育部长”叶俊荣应下台负责。

  台大今年1月5日遴选出新任校长,即台大财金系教授管中闵,后续依旧风波不断,包含潘文忠、吴茂昆在内,台当局已有两位“教育部长”为此下台,但“教育部”至今仍未发聘。

  对此,台大自主联盟在脸谱网(Facebook)发起网络投票,题目为“执政党在‘九合一’选举中遭遇惨败,请问你觉得是否与‘教育部’执意拔管有关?”总共有818人投票。在得票率部分,第一项投票项目,即“没错!请‘教育部’顺应民意依法发聘,或请叶‘部长’下台负责”,得票率高达96%;第二项“选举结果与台当局干预台大校长案无关”只占4%。

  台大自主联盟再次呼吁,蔡英文和赖清德应正视民心之所趋,立刻要求“教育部”依法行政,完成台大新任校长的聘任程序。此外,请叶俊荣为台大和台湾整体教育发展设想,若不能做到,就应知所进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