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拔管一年让他萌生退意 网友呼吁:坚持下去,年底将变天!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06日 13:46:00A

  “台湾包袱铺,管爷欲退出。”大家好,我是看到“拔管案”风风火火近一年,却依然没有等来管爷上任那一天的迷你“海贼”中二仔~

  自1月5日起,台大遴选会依法遴选管中闵当选台大校长,至今已满10个月。在这段时间里,台大校长遴选案甚嚣尘上,“教育部”历经潘文忠、吴茂昆、叶俊荣三任“部长”,从“论文抄袭”到“兼职独董”,再到“赴陆交流”,民进党当局用尽各种粗暴手段“卡管”、“拔管”,阻挠管中闵接任台大校长。而归根究底,只是因为他所属的阵营偏蓝……

  而在经历了近一年的刁难与迫害后,咱们的管爷也终于有些坚持不住了~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日前表示,2018年县市长选举在即,如果选后当权者“吃铜吃铁吃台大”、为所欲为的心态没有改变,台湾大学自治环境与台大变革的困局,未来两年也不会有改变的契机,那么自己将审慎考虑是否重新做出选择。

  虽然管中闵没有具体说明“重新选择”的意涵,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管中闵在台大校长遴选案中“身心受到很大创伤”,如果选后政治恶斗不休,“退出不就任台大校长”或是“重新选择”的选项之一。对此,一位不具名的台大遴选委员表示“悲愤”,指政治黑手毫不掩饰的伸入大学运作,为台湾的高等教育而悲哀,为迫害管中闵的人权而愤怒。

  对于管中闵的言论,国民党“立委”柯志恩也表示非常理解,毕竟案件进行到行政诉讼的阶段,耗费的时间至少在两三年,“除非2020年真的政党轮替,否则以目前的情况而言,管中闵将长时间处于‘下岗’阶段。”

  管中闵本人也坦承,最近“特定监委”针对他个人发动“铺天盖地”的全面调查,而北检对他的侦办也从未放手。他个人坚持大学自治再怎么心力交瘁,仍必须只身面对“监院”与北检不断制造的政治案件。管中闵表示,代表人民坚督的“立法院”,在这段期间,对“教育部”及台大校长遴选案也早已熄火,自己一路走来坚持的大学自治,以现在的政治氛围来看似乎已成死局。

  听了管爷的一席话,曾对台大校长遴选案提起诉愿的台大王姓博士生指出,管中闵在坚持大学自治时感到身心受创,大家都觉得很不舍,“管爷的决定一定很艰难,但我们相信他会坚持下去。”台大校长遴委会发言人袁孝维则表示,不论管中闵做何选择,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的立场不曾改变,就是坚持大学自主、依法行政。

  看到管中闵被折磨至此,网友们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人建议管中闵再坚持一下,年底台湾就将变天;还有人指出,“民进党气数已尽,管中闵只要拖下去,就一定能看到希望。”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也许,正如台北市议员候选人侯汉廷所说,管中闵一席话不过是陈述了民进党贪得无厌的事实,以及岛内除“蓝绿”阵营之外的更大政党——“讨厌民进党”的呼声罢了。至于台大校长遴选局势如何,待到年底选举结果揭晓之时,一切就将明朗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