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秀燕强调任后将检讨市政建设:只在乎民意

2018年11月28日 14: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中市长当选人卢秀燕表示,她上任后会重新检讨市政建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长当选人卢秀燕表示,她上任后会重新检讨市政建设。她强调,她不在乎形式性的内容,只在乎民意,民众想要的就保留,不对的就改革。

  卢秀燕昨天(27日)受访时说,林佳龙施政重点“大台中山手线”台当局已核定,“目前我不会做,不是我的优先项目”,因为“山手线”绕一圈要2个小时,无法达成快速环城的目的。她说,“山手线”名字听起来很Fancy(时髦),但不符合经济效益,为何要砸钱去盖?

  卢秀燕强调,她不在乎形式性的内容,只在乎民意,民众想要的就保留,不对的就改革。她举例说,“敬老爱心卡”从前市长胡志强时就有,林佳龙市长扩充功能,她会继续保留,被取消的老人健保补助,将会恢复。

  卢秀燕还表示,目前台中花博要求6到12岁儿童须买半票(175元新台币)入园,6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园,但要出示身份证明文件,并由已购票家长陪同。台中市民明年元旦起,可凭身份证明文件免费看花博,全台12岁以下儿童也免费,目的在于刺激台中的观光和消费。

  对于胡志强在水湳园区规划的台湾塔、林佳龙上任后转型成为的“智慧营运中心”一事,卢秀燕说,智慧营运中心是什么?大家都说不清楚,又是名称很Fancy的建设,但经济效益在哪里?“我们没有钱,我会重新检讨”。

  “一定会盖的是会展中心!”卢秀燕说,台中有很强的精密机械产业,但欠缺会展中心,境外厂商要去哪里买产品?“买菜要去菜市场,不会去农家买”。她表示,会展中心非建不可,希望台当局答应的补助款不要收回去。

  对于巨蛋预定地,胡志强任内规划在14期重划区,林佳龙则调整到崇德路、松竹路口。卢秀燕对此表示“我会再调整回来,否则周边交通会塞爆”,“巨蛋”盖下去,会带来娱乐经济、体育经济,也会带来国际性的活动,从经济效益来看会为台中赚钱。(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