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2000多渔民北上抗议 斥蔡英文对渔民漠不关心

2018年11月06日 13: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渔民自救会召集人王新展对于“渔业署”将他们的陈抗贴上“政治操弄”的标签感到不满,情绪激动一度落泪。(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讯  “蔡英文有关心我们渔民没饭吃吗?”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不满“远洋渔业条例”等三“法”罚太重,东港、小琉球近2000人6日早上5点30分,一同搭游览车北上,向台当局“农委会”抗议。抗议渔民强调,他们不是被“政治操弄”,是为了顾肚子,请台当局给他们一口饭吃。

  渔民愤怒指出,先前只是传出渔民要北上抗争,就被台当局“渔业署”贴上“这是政治操弄”的标签,并称这次陈抗没有业界龙头,“渔业署”这种说法,真的令人心寒,如果不是真的活不下去,谁会想走上街头。

  渔民自救会总干事王新展说,渔民是最支持蔡英文的,但她却对渔民漠不关心,逼得渔民不得不走上街头。这是渔民第一次走上街头,就盼蔡当局能觉醒,听取渔民的心声,不要再拿过于严苛的渔业三“法”修理渔民,让大家都没饭吃。

  有渔民说,他们在活不去时,曾找民进党党团、民进党“立委”帮忙反映渔民心声,想说可以找到庇护,不料却是受到冷漠的对待,所以今时今日才会转向找国民党“立委”求救,希望能有正义之士帮他们发声。他们今天下午将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要让全台民众知道渔民被台当局欺负得多严重。

  渔民自救会代表在国民党“立委”陪同下举行“官逼民反!蔡‘政府’如刀俎,渔民变鱼肉”记者会,控诉蔡当局无力守护台湾渔权,屈从日本自我限缩,并痛批远洋渔业三“法”实施以来,对渔民违规屡屡祭出高额罚款,迄今共开罚1亿2458万元(新台币),渔民形同被抄家,出席者在记者会后高喊“官逼民反,渔不聊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