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受股灾冲击 台湾地区2019首季商业服务业景气预期续跌

2018年11月06日 08: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CDRI)最新公布“台湾商业服务业景气循环同行综合指数”,受到“10月股灾”影响,导致较先前预测不佳,因此预期明(2019)年第一季台湾商业服务将持续波动向下。商研院表示,台湾商业服务业景气持续走下坡,期盼台商回流潮能发挥大补帖作用。

  商研院发表台湾商业服务业景气循环同行综合指数,领先指标综合指数(Cyclical Leading Composite Index for service industries)实际值于今年3月出现波段高峰,随后开始一路下滑。其循环指数已从3月的100.29下跌至9月的98.7,一口气回跌至去年10月的水准。

  至于同行指标综合指数部分,其循环实际值于今年7月出现波段高峰,预测到明年3月将跌回去年底约99.7的水准,显示台湾商业服务业的景气走势正迟缓向下。整体来看,领先指标与同行指标综合指数的走向与力道都显示,商业服务业从去年5月开始复苏以来,并未真正回复到长期趋势应有的水准。

  商研院分析,领先指标中6项子指标显现较差的仍在就业面,服务业贸易收支在9月推估转差,股市在10月止升转降也成为新的不利因素,虽有运输仓储与民间资本形成的继续上升,但力道尚无不足以弥补,导致领先指标综合指数持续下降中,期待来日台商回流潮能发挥大补帖作用。(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