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岛内“三中案”今首开庭 将传唤马英九等6人

2018年10月31日 08: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三中交易案”、旧中央党部大楼交易案,及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减资款案,台北地方法院将于今日(31日)上午9点半,在有“名人法庭”之称的第七法庭首次开庭,传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中投”(“中央投资公司”)公司前董事长张哲琛、“中投”公司前总经理汪海清、前“立委”蔡正元、洪菱霙夫妇、蔡的岳父洪信行等6位起诉被告。

  据报道,今日的庭审,马英九委任吴柏宏、刘纪翔两位年轻律师辩护。因马英九是卸任领导人,基于安全考量,也会如同以往李扁等卸任领导人出庭模式,法院内外会强化维安,并发放旁听证管制。另这次庭审,马英九的行进动线也做了更动,将从北院北大门经法警室直上二楼法庭。

  因第七法庭座位有限,北院共设37位媒体记者、28位民众旁听席位,另增设第1、6、8三个延伸法庭,共107个旁听席让民众自由旁听。

  台北地检署侦查“三中”交易等案,认定马英九任党主席期间,拥有党产交易实际决策权,却为博取声誉、或避免不当党产遭收归公有、或为结交盟友等动机,低价出售“中影”(台湾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广”(中国广播公司)和国民党旧中央党部等,造成国民党损害。

  今年7月10日,检察官依违反“证交法”及背信等罪起诉马英九、张哲琛、汪海清等3人;侵占“中影”减资款案,依背信、侵占、洗钱等罪起诉蔡正元、洪菱霙夫妇和岳父洪信行3人。“三中案”今年7月12日移送北院审理。

  “三中案”移送北院审理后,法官先前曾开过两次程序庭,分别处理马英九和洪信行以外4人的限制出境问题。今日的庭讯,是本案第一次开庭审理实体起诉犯罪部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背景资料】

  “三中案”:

   “三中案”缘于台湾“广电法”修正通过要求台党政军退出媒体,拥有“中视”、“中广”和“中影”的国民党开始对外出售,退出经营。但包括时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等人纷纷提告,质疑国民党将价值逾152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股权,以逾40亿元卖给其他公司,涉嫌贱卖党产,并协助国民党出脱党产,掩饰并隐匿犯罪所得,告发国民党涉嫌背信、侵占、洗钱等罪。历经近10年侦查,台“特侦组”2014年以查无不法事证将全案签结。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台北地检署又接连侦办“三中”案,并将马英九列为被告。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