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成“三中案”被告 被指系蔡当局“斩首行动”

2017年08月05日 10:26:29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5日电 近期,“台北地检署”接连侦办“三中”交易案,并于3日将马英九列为被告,对此,2017年国民党主席选举参选人韩国瑜4日下午接受国民党桃园市党部一节目采访时提到,他认为,一大堆有战斗力、影响力蓝军,一个一个被传唤,这是民进党有计划执行“斩首行动”。

  据中评社报道,4日下午,2017年国民党主席选举参选人韩国瑜到桃园市党部,来参加一节目现场直播,也顺便拜访桃园主委杨敏盛。韩国瑜澄清并未被告知要接高雄市党部主委,也没有要参选高雄市长。

  对于“新主席上台,国民党怎样带领打2018?人称‘战将’的韩国瑜,是否自己请缨上阵?”,韩国瑜笑称,其实他不是战将,在他老婆眼中只是肉酱,没有这么英勇,只是讲实话,若所有国民党员都讲真话,不要自私自利,国民党还是很有前途。

  韩国瑜指出,绿军有所谓“斩首”策略,一大堆有战斗力、有影响力蓝军,一个一个被传唤,选民会开始打问号,绿军目的何在?大家也都在看,只要是蓝军,下场都很凄惨,很奇怪也打问号?对此,韩国瑜呼吁民进党,不能“只办蓝不办绿”。韩国瑜还称,要知道,龙无头不行、蛇无头不行,即使下面力量很强大,上面若没有人出来选,力量也无法凝聚。

  韩国瑜表示,民众当初为何投票给民进党?有两个理由,第一是讨厌国民党,第二是希望日子过得更好,民进党上台后,不能心中只有消灭国民党,不管建设,蔡英文上任之后,从第一天开始,不能抱持“不求有功、但求杀敌”。

  另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对于蔡当局将马英九列为“三中案”被告,马办发言人徐巧芯3日表示,“党产会”将已签结多年的“三中案”移送“北检”,无论是时机点或政治动机,都让人高度怀疑,就是要斗倒国民党和马英九。

  徐巧芯表示,经过特侦组多年详细侦查,“三中案”于2014年以查无不法事证签结。徐巧芯强调,有心人士长期刻意抹黒马英九,居心叵测,社会自有公评。马英九担任国民党主席时处理党产,立场清楚坦荡,公正无私,个人廉洁更可接受最严格检验。

  早前报道:蔡正元遭蔡当局收押 邱毅:下一个必然是马英九

  海外网7月21日电 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20日晚在微博账号发文称,蔡正元被蔡当局收押禁见,背后有政治黑手。邱毅还希望,国民党大佬等人都站出来声援蔡正元。

  邱毅在文章中称,“一位很了不起的企业家,昨晚(19日晚)打了几次电话给我,除了关心蔡正元的案情以外,还询问他可以帮些什么?”

  邱毅表示,蔡正元现在被收押禁见,无法见到任何朋友和亲人,唯一能见的是律师,所以为蔡正元组个厉害的律师团最是紧要。这位企业家很慷慨地表示他愿负担所有律师费用,务必使想迫害蔡正元的政治黑手却步。

  邱毅认为,之所以确定存在政治黑手,是因为“中影案”的刑事部分早在2013年由特侦组查无“不法”而签结。以检察官圈子的文化伦理,不会有检察官会多事重启调查,除非上面有高层指示。所以,最可能的情况就是蔡英文指示“北检”侦办,而“北检检察长”邢泰钊在高雄任职时因“办蓝不办绿”广受批评,蔡英文上台后特拔擢邢泰钊到“北检”任“检察长”。这一人事升迁案果然发挥功力,蔡正元也火速被收押禁见,下一个必然是“中影案”时任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甚至可能波及到时任国民党秘书长的吴敦义。

  邱毅指出,“中影案”后还有“中视案”和“中广案”,也就是绿营一直锁定念兹在兹的“三中案”,这样发展下去,国民党恐怕有灭党覆顶的危机。所以,不要以为这只是蔡正元个人的事,人人隔岸观火等着看热闹,甚至还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态,指责蔡正元争议大结仇多而惹祸。

  邱毅称,希望国民党内众大佬、中佬、小佬可以站出来声援蔡正元,别再只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了!

[责任编辑:杨旋]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