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北检方重办“中广案”被疑要斗倒马英九和国民党

2017年08月04日 08:21: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检方重办“中广案”被疑要斗倒马英九和国民党

  马英九(右)与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台北地检署重启侦办“中广交易案”,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昨晚(3日)表示,包括“中广案”在内的“三中案”(中影、中视、中广),经过“特侦组”多年详细侦查,于2014年以查无不法事证签结。“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已经说得很清楚,“中广案”当然没有违法,一切清清白白。“党产会”将已签结多年的“三中案”移送北检,无论是时机点或政治动机,都让人高度怀疑,就是要斗倒国民党和马英九。

  徐巧芯强调,有心人士长期刻意抹黑马英九处理党产图利他人,居心叵测,社会自有公评。马英九担任国民党主席时处理党产,立场清楚坦荡,公开授权,公正无私,个人廉洁更可接受最严格检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背景资料】

  “三中案”全案缘于台湾“广电法”修正通过要求台湾党政军退出媒体,拥有“中视”、“中广”和“中影”的国民党开始对外出售,正式退出经营。但包括时任“行政院长”游锡堃等人纷纷提告,质疑国民党将价值逾152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股权,以逾40亿元卖给其他公司,涉嫌将贱卖党产,后续再与这家公司联手处分“三中”资产并将结算价金交付国民党,借此协助国民党出脱党产,掩饰并隐匿犯罪所得,因此告发国民党涉嫌背信、侵占、洗钱等罪。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