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政治黑手"无处不在 "斩马""拔管"不停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20日 15:08:00A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被指控贱卖国民党产“三中(中视、中影、中广股权)”与旧党部大楼,遭台北地检署依背信罪起诉。然而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表示“三中案”早已历经长达10年侦查结案,确认并无不法之事,却在民进党当局上台之后重启调查,企图入罪马英九之心昭然若揭,不免让人有政治指挥办案的强烈质疑。除了坚持不懈的“斩马”动作,蔡当局的“政治黑手”还频频伸向教育。台当局新任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上任第一天就认定,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没有利益回避,要求台大重启遴选,被外界解读为继续“拔管”。舆论认为,台大要能自主地选出校长,只剩下让民进党倒这一条路!

  蔡当局重查“三中案” 入罪马英九之心昭然若揭 

  10日上午,台北地检署(以下简称北检)侦结“三中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等6人被控主导贱卖国民党党产,均以涉“特别背信罪”被起诉。北检起诉书称马恶性非轻,请求法院从重量刑。

  马英九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北检拿陈年旧案起诉他,认定他涉背信等罪,这个结果早在预期之中。玛莉亚台风来袭,北部县市纷纷停班停课,大家准备防台风之际得知他被起诉,依然很关心他的心情。但马英九表示心中很平静,“因为这是早已预期之事,只是没想到会选择在台风天下手”。对于北检拿现在的“党产条例”起诉马英九13年前买卖国民党党产,以及其他各种荒诞的起诉理由,马英九表示不能接受。

  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表示,“三中案”早已历经特侦组5任检察官、3任检察总长等长达10年侦查结案,确认并无不法之事,却在民进党当局上台之后重启调查,企图入罪马英九之心昭然若揭,不免让人有政治指挥办案的强烈质疑。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将通过各种合情、合理、合法的监督方式,力挺马英九未来的诉讼过程。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也将炮火对准蔡当局,批评蔡当局是在民调声望直落、民怨四起的此刻,试图利用起诉马英九来转移执政不佳的焦点。她说,蔡当局与人民的距离越来越远,就等着年底选举被民众唾弃。起诉马英九的政治操作过头,只会引发民怨,如前阵子的台大校长“拔管案”,类似事件继续发生只会让泛蓝民众更清楚民进党的真面目而更加团结,对民进党的选情反而更加不利。

  国民党民代柯志恩也批评,绿营完全执政后,在没有新事证下重启调查,怎不令人怀疑民进党那只政治黑手的操纵?民进党多次扬言要让马英九卸任后跑法院、关起来,目的就是要重挫马英九的清廉形象!尤其民进党执政无能已大失民心,面对年底选战无力拉抬,所以更要起诉马英九,以免他到处助选、人气回升!“因为羞辱马英九,等于喂食深绿支持者兴奋剂!”

  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指出,马英九之所以官司缠身,当中掺杂了不少政治因素。这两年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施政不得人心、政绩乏善可陈,岛内民众纷纷怀念马英九执政时期。尽管马英九遭卷入多起案件,但坊间仍传出“希望马英九角逐下一次选举”的呼声。可见,绿军发起的“诉讼战”不但没有拉低马英九的人气,反而激起国民党的凝聚力,重振蓝军在年底地方选举的士气。

  叶俊荣新官上任第一把火 给台大“劝降书” 

  蔡英文当局近日启动行政团队改组,悬宕已久的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职务由民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转任。叶俊荣虽然强调,将主动找台大进行“有温度的沟通”,但上任第一天就认定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没有利益回避,要求台大重启遴选,被外界解读为继续“拔管”。

  台大校长遴选至今,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已经换了三任负责人。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叶俊荣16日刚走马上任,就针对管中闵案公开说明处理原则与作法,甚至隔天在脸谱网发表文章,详细说明处理台大校长的想法。

  对于公立大学校长的聘任,叶俊荣称依据台湾的有关规定,提出三大处理原则:重视台大学生学习权益以及台大作为台湾教育旗舰的角色与精神、台大校长遴选聘任的尽早确定、遴选机制及相关程序的重视。至于处理管案的作法,叶俊荣提出三项选择给台大:尽速重启遴选、交由司法单位处理、教育主管部门与台大积极沟通与倾听,一同解决问题。

  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表示,叶俊荣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就是没有说“僵局纠结”的元凶、正视前两位负责人:潘文忠、吴茂昆。叶俊荣表示,会主动找台大进行沟通、讨论,进行“有温度的沟通”,黄创夏认为,叶俊荣姿态“和善”,其实“高高在上”,就是要台大先低头,不要再拒绝教育主管部门的“召见”!

  此外,黄创夏更表示,叶俊荣这是新官上任第一把火:给台大的“劝降书”!叶俊荣说“给台大三条路”,更下“最后通牒”:一两个月解决!拜托台大不要孬,明确回应只有一条路:“拿开政治的脏手”!网友回应表示,看来只有换当局这第四条路、恭喜蔡当局新一代干话王出现了。还有网友表示,“就是不提依法聘任,狐狸尾巴这么快就露出来了!”“拿开政治的脏手,留一片净土给校园”。

  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台北市议员参选人罗智强在脸谱网表示,“台大要能自主地选出校长,只剩下让民进党倒这一条路!”他表示,叶俊荣一上台所谓“管案是活的”,根本就是虚晃一招的诈骗老招。他当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贯彻蔡英文卡管中闵的任务!

  罗智强说,民进党的眼中只有选票,只有在年底用选票教训他,他才会乖乖的让管中闵上任台大校长,并呼吁“拒投民进党,台大有校长!”网友也纷纷回应“满朝都是吴音宁,个个都像吴茂昆”“剪了头发,也只是吴茂昆而已”“换汤不换药”。

  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面对“管案”,从叶俊荣的初步谈话来看是有备而来、信心满满,但想到赖清德的赞词:叶俊荣过去“拔刀相助”出任民政主管部门负责人,现在“两肋插刀”出任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难道“管案”的解决终需一番刀光剑影?

  文章表示,“管案”即将进入另一个法律战和政治战阶段,叶俊荣已有短期内完成清理战场的准备。但一个大学校长聘任案必须由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两肋插刀”上阵,彷彿不是凯旋归来就是马革裹尸,蔡英文治理下的台湾,教育如何有希望?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