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铁宣称出事列车没装远程监控系统 "立委"警告:别再说谎!

2018年10月26日 10: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普悠玛6432次列车21日在苏澳新马站发生出轨意外,造成18死、215人轻重伤,目前岛内“铁路管理局局长”鹿洁身请辞已获准。对于台铁称因系统不兼容,并未在普悠玛安装ATP远程监控系统一事,“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再打脸,指昨天经内部勘验后,发现普悠玛其实有装上ATP监控系统,但却没有接上线头,接上后该系统还可正常使用,“再敬告台铁一次:不要再说谎了!”

  黄国昌炮轰,台铁为了推卸责任,什么谎都撒得出来,光一个ATP的远程监控系统,先说“要故障才会显示”,后来又改成“普悠玛根本没有装”,最后则说“系统不兼容根本不能装”,说法一变再变,但昨天台铁高层紧急前往树林机场勘验普悠玛内是否有装连接监控设备的装置,拆解盒子后发现,当初的确有安装ATP监控系统并预留线头,但却没有接上。黄国昌说,台铁事后将预留线头接上ATP监控系统后,才发现该系统根本可以作用,“那为何到昨天还继续骗大家普悠玛没有办法装?”,他要台铁别再说谎。

  黄国昌称,普悠玛的悲剧,让人最痛心的,除了宝贵生命的逝去以外,就是台铁反复谎言下所暴露出草菅人命的心态。(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