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民进党所有政策遇选举都可转弯 你还期待什么?

2018年10月13日 07: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年底“九合一”选举,能源和环保议题俨然成为大选的主旋律。距上周“行政院长”赖清德说重新评估深澳电厂兴建与否,短短七天,昨就宣布停建,并加码承诺台中火力发电厂将建置两部天然气机组,让四部燃煤机组退场;再加上昨天选务机构宣布“以核养绿”投票案未通过第二阶段联署门槛,但选举的能源、环保三颗炸弹,岂能一瞬间全部解除?

  《联合报》评论指出,在此之前,民进党在这几个议题上,几乎全面挨打。新北市长选战,深澳电厂的议题让民进党苏贞昌吃足苦头,县市长选战的领头羊变成被抢救的对象。原本具有执政优势且稳定领先的台中市长林佳龙,也持续遭台中火力发电厂制造污染等议题追打,每天光回应国民党提出的质疑,就焦头烂额,双方差距也不断拉近。

  至于“以核养绿”投票案,除了削弱民进党大翻修“电业法”且纳入2025非核家园的正当性,最致命的危机,是直接冲击民进党两大神主牌之一的“反核”。若联署过关,对选举必定有相当影响。

  如今三颗炸弹,用宣示性的政策拆解,很难说影响力全然消失,但无论重启核电或者反空污等议题,选战操作的效果可能打折扣。

  对民进党来说,在这张牌背后,也隐然有阴影升起。首先,此时打出这张牌的时间对不对?若太早,效果无法延续到投票;太晚,选民心中已有定见,效果大打折扣。而环团也表明,抗议将不会停止。

  其次是政策转变,是赤裸裸的政治操作,拆解炸弹的同时,也给了反对党口实:原来所有的政策,遇选举都有可能转弯,又如何说服人民能对政策有任何愿景?(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