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停建深澳电厂被批选举操作 国民党:选后是否再建?

2018年10月12日 13: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今日(12日)宣布停止兴建深澳电厂,被外界质疑是选举考量。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要求赖清德道歉。他表示,台当局从今年3月提出深澳一定要盖,到9月说深澳有存在必要,还说深澳是“干净的煤”,如今政策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赖清德“为了选举自我打脸”,蔡英文把能源政策当儿戏,该不会等选举过后又要再建?

  据报道,赖清德12日在“立法院”接受民进党“立委”江永昌质询时明确宣示,台当局“经济部”经过仔细盘点,在观塘中油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后,除了供应大潭电厂第八、第九号机组,尚有余裕供应一百二十万千瓦的发电量。“经济部”已经同意停止兴建深澳电厂,“行政院”也予以同意。

  对此,洪孟楷批评,在选前四十多天,赖清德为了选举自我打脸,停建深澳电厂就是标准的选举考量。赖清德从今年3月提出深澳一定要盖,到9月说深澳有存在必要,还说深澳是“干净的煤”,如今政策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证明蔡英文当局把能源政策当儿戏,一切都是选举考量,实在令民众没有信心。这样发夹弯的当局,更需要人民用票来表达反对建深澳燃煤电厂的坚强意志,也用选票来教训善变的民进党。

  “国民党的立场自始至终都认同不该兴建深澳电厂”,洪孟楷强调,一路以来坚持要盖深澳的是蔡英文当局,如今立场反复的赖清德,请先向过去造成的社会纷扰道歉。既然可以临时决定说不建、会否等选举过后又要再建?蔡英文当局自己毁坏了公信力,让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没有信心,这样的当局,就是外界认为傲慢的事实。

  洪孟楷说,国民党站在与民同线的角度,反对蔡英文当局让民众在“以肺发电”或“藻礁再见”的选项中二择一。蔡当局左支右绌的能源政策,已经让民众看破手脚,这次转弯、更是信用全然破产,赖清德应向全台人民道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