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孙大千:民进党善打“太极拳” 把民众当“塑料”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7日 13:32:00A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立委”孙大千16日表示,因为准台大校长管中闵,台湾政坛最近吹起了一阵狂练“九阳神功”的风潮,不过其实长期以来,岛内政治人物们早已练就出一身“太极拳”的好功夫。他指出,藉由深澳燃煤电厂事件,就可以看到政治人物是如何用“咖啡话”(指昏头后讲的干话)来以虚避实,把民众当成“塑料”(意指无视、不存在)的。

  孙大千表示,台“行政院前院长”苏贞昌说,新北市四百万市民要有好生活,不能没有电,但为了市民健康,他坚持一定要用安全、没有污染的电厂,否则绝对不同意。孙大千对此批评,说了这么一大段漂亮话,又要有电、又要安全、又要没有污染,那么他到底同不同意兴建深澳燃煤电厂?完全没提!孙不仅嘲讽:难道年纪大了,人就会变得更油条(形容人世故圆滑)了吗?

  基隆市长林右昌则表示,“深澳电厂在新北市,相信只要新北市长朱立伦说不要电厂了,就不会有燃气和燃煤的议题,但大家普遍认为要有电厂,至于用哪一种燃料,可以理性沟通”,孙大千怒斥“这一招更扯”,明明是台当局要盖深澳电厂的,林居然把责任推给了新北市长朱立伦,“难道只要朱立伦说不要,蔡当局就不盖了?”,他更批林右昌“真的把人民当成是‘塑料’了吗?”。那么林右昌到底支不支持深澳燃煤电厂呢?他也根本没有回答。

  再来听听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又是怎么说的,“要稳定供电,要减少空污,也不能牺牲民众健康”,还说什么“若必有要,装两套除污设备都可以”,孙大千对此质疑,所以深澳燃煤电厂做得到吗?装两套除污设备就可以达成吗?直言“这又是一篇咖啡话”。(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