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两岸经贸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台商应抓住机遇

2018年09月26日 11: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经济日报记者:近日2018年海峡科技论坛、2018两岸新经济论坛相继举办,我们可以看到两岸在科技、经贸领域的合作持续推进并且深化,请问发言人在助推两岸产业交流合作方面接下来大陆有何新的举措?

  安峰山:前不久由新华社和台湾旺中集团旗下媒体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两岸新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两岸百余名企业界人士和财经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新时代两岸经贸合作新机遇这样一个主题。两岸的经贸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独特优势,台商应该抓住大陆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协调发展和高水平开放所带来的新机遇,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正如龙明彪副主任在出席论坛致辞中所讲的,大陆一直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相继出台包括“31条措施”、取消台胞就业许可证、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等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胞在大陆的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我们也希望台湾的广大工商界在搭乘大陆的发展快车、参与两岸经济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能够勇于担当、坚定正确的立场,积极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同大陆同胞一道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