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欲为居里夫人"正名"蔡英文被建议称"张蔡英文"

2018年09月19日 10: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正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门课审大会近日通过自然科学领域课纲,要求未来教科书写到女性科学家要用本名,而非附庸丈夫,并以居里夫人为例讨论,引发争辩。国民党政策会前执行长蔡正元讽刺称这是“伟大的改革”,建议蔡英文也冠母姓叫“张英文”或“张蔡英文”。

  蔡正元表示,蔡英文政权为了彰显性别平等的伟大理想,要求教科书上把史上伟大的女科学家居里夫人去掉冠夫姓,改称本名为玛丽亚·斯克沃多夫斯卡,这是很伟大的改革,超英赶美,走在世界前列。

  蔡正元揶揄,要实践性别真平等,更先进的做法应该是不要冠父姓,全改冠母姓,或父姓母姓都冠姓。他呼吁蔡英文以身作则改冠母姓叫“张英文”或“张蔡英文”,率先推动性别平等,一定可以提升民调,获得举世的掌声,“小英加油”。(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