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民调:侯友宜苏贞昌差距拉大 近半选民支持候胜选

2018年09月19日 09: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声势上扬,目前以四成八支持度领先民进党参选人苏贞昌的二成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距岛内年底“九合一”投票仅剩两个多月,台湾《联合报》最新新北市长选情调查发现,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声势上扬,目前以四成八支持度领先民进党参选人苏贞昌的二成四,四成七选民看好侯友宜会胜出。

  年底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提名侯友宜参选,民进党则征召苏贞昌征战新北。调查发现,新北市选情热度和该报四月调查结果类似,只有四成九选民关心新北市长的选情发展,四成五新北选民未多关注。

  如果明天投票,支持侯友宜的选民由今年四月的四成五增为目前的四成八,上升三个百分点;力挺苏贞昌的选民则由二成六略减为二成四。二成八选民未表态。

  交叉分析发现,四十岁以下选民挺侯友宜的人从四月的四成一增为四成六,是侯支持率上升的主因;四十岁以上选民的支持意向则没有明显变化,侯在四十至五十九岁选民中,以五成五支持度领先苏贞昌的二成,侯在六十岁以上选民中的领先幅度缩小,双方差距十四个百分点。

  性别差异方面,侯友宜在男性选民中以五成支持度领先苏贞昌二十四个百分点;女性选民中,四成七挺侯,二成二拥苏。

  地区差异方面,侯友宜在第六(永和区)及第八(新店区、深坑区、石碇区、坪林区、乌来区)选区获得逾六成选民支持,领先幅度相对最大;苏贞昌则是在第三选区(芦洲区及三重区)获三成三选民力挺,支持率与侯不相上下。

  从政党倾向来看,蓝营支持者力挺侯友宜的比率由今年四月的八成三增为近九成,党内凝聚力上升;苏贞昌虽仍吸引逾七成绿营支持者支持,但比率较四月略降。中立选民中,侯仍略胜一筹,三成六挺侯,一成九拥苏,变化不大。

  从胜选声势来看,新北市选民仍以看好侯友宜会当选的人居多,且比率由今年四月的四成三略增为四成七;认为苏贞昌当选希望较大的人则由二成二略减为一成九,三成五无法判断谁能胜出。

  进一步分析选民的投票意愿,有七成四选民表示十一月底的“九合一”选举会去投票,一成二不会去投,一成四看情形。分析显示,表示会去投票的选民中,五成六属意侯友宜,支持度领先苏贞昌的二成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