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NCC拟开罚假新闻 洪孟楷:转移台当局施政不力焦点

2018年09月19日 09: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通讯管理委员会(NCC)决定整顿媒体乱象,要求岛内广电业者须确保提供视听众正确平衡的信息,若有违反事实查证致损害公共利益,或妨害公共秩序、善良风俗者,最高可罚200万新台币。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此举实际上只是转移台当局施政不力焦点。

  洪孟楷表示,依照目前的现行法规NCC就已经有权对于媒体新闻台所播报未经查证的消息来做规范,主管机关如果只会推托责任、却不依现有条例依法行政,只透过媒体不断放话,实际上只是转移施政不利焦点。

  洪孟楷指出,另外一方面,蔡英文当局上任后各“部会”不断地放话,把不成熟的政策预先透露后再被媒体打脸,譬如说禁用吸管,或是现在的禁用居里夫人,都是“部会”放的火。如果这些都是蔡当局所谓的假新闻,这也完全是蔡当局的咎由自取。

  洪孟楷说,也因此如果所有事情都把它推给假新闻,甚至硬塞是中国大陆传来的消息,就能一推二五六的话,这根本不是一个当家执政者应该有的高度跟态度。而如果透过立法的手段来控制所谓的假消息假新闻,实际上破坏了言论自由的话,那么全台人民跟国民党都绝对不会同意的。(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