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陈一新:蔡当局民调直直落 不是“假新闻”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21日 15:50:00A

  台湾民意基金会17日公布台当局领导人执政民调显示,不赞同者达52%,与上个月相比,赞同者32.7%,下跌6.55。台湾《中国时报》发表台湾的中国文化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陈一新的文章表示,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下滑,她前一阵大批特批假新闻,结果却自曝其短,让大家看穿民进党才是最会制造假新闻的政党,反而让她自己的民调直直落。

  蔡英文两周前要求应设法别让假新闻误导人民,随后几天,不仅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呼应蔡英文说法,陆委会也谴责媒体针对国际投资却步的报导,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接着指责国民党炒作农产品跌价的新闻,甚至还有民进党“立委”准备提案惩罚散布假新闻者。

  赖呼应蔡假新闻说

  事实上,《中国时报》只是引述“台北市美国商会”的“2018台湾白皮书”。该白皮书建议蔡当局不应严审大陆赴台官员以免影响国际投资意愿,竟然遭到陆委会严词谴责。更可笑的是,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显然未经查证就指责国民党操作农产品价格重挫的新闻。问题是,如果不是香蕉、菠萝、稻米价格大跌,又何劳民进党与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与韩国瑜为农民请命?

  在今天这个时代,假新闻与谣言很容易在阳光下被人民检验出来。参加“反管中闵”活动的“掐喉哥”,只是成为民众的笑柄,难道他是国民党的支持者吗?当陈水扁2004年莫名其妙“挨到两颗子弹”时,是哪一个政党在制造“大陆打压台湾选举”的假新闻?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未经查证就在会议中说“连苏起都不愿再提‘九二共识’”,立刻遭到苏起否认,难道这不是陈主委制造假新闻与公然造谣吗? 由此可见,只有蔡当局或蔡当局机构才最可能成为假新闻制造与散播中心。

  蔡当局制造与散播假新闻,目的是推卸责任。香蕉、菠萝、稻米价贱伤农,与蔡当局拒绝与对岸改善关系不无关系,因此蔡英文办公室只有将责任一股脑推给国民党。蔡当局还以假新闻混淆视听,由于蔡当局拒绝接受“九二共识”,因此陆委会奉命一笔抹煞“九二共识”,最好是这个名词从此不再出现于台湾,但结果恐怕只是掩耳盗铃而已。

  蔡当局想掩饰“外资却步”的真相,又不敢正面挑战“台北市美国商会”,只好“柿子挑软的吃”,以打击媒体为能事。

  维持现状是假新闻

  蔡当局制造的最大假新闻就是“两岸关系维持现状”。问题是,如果两岸关系向蔡英文所说的非常稳定,现状能够维持,大陆又怎会“常态性地机舰绕台”与“一个月内断两个‘邦交国’”?

  还有蔡英文就任前后信誓旦旦地表示,她将推动在2025年以前达成“无核家园”的目标,并保证不会跳电、停电与断电。未料上任两年多,跳电、停电与断电不绝于耳,难道这不是蔡英文在制造假新闻?

  蔡英文上任后一再表示,一定会让年轻人加薪。尽管台当局公布的数字很好看,年轻人却无感,难道这不是蔡英文在制造假新闻?为何蔡英文要搬砖头砸自己的脚呢?答案很简单,她原来不准别人制造与散播假新闻,主要是她怕各种假新闻影响年底“九合一”选情,但蔡英文自己却可以独家制造与散播假新闻,以操控选情。后来,各界反应不佳,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才临时喊卡。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的不同调,也让外界怀疑民进党内到底谁说了算?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