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党演行动剧缉拿“东厂张公公” 盼“监委”妻能大义灭亲

2018年09月14日 14: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台“促转会前副主委”张天钦因密谋当选战打手引起风波,新党台北市议员候选人苏恒、林明正等人上午到台当局“监察院”前上演行动剧,缉拿“东厂张公公”归案,盼张天钦妻子、现任“监委”杨芳婉能“大义灭亲”。

  林明正说,自比直达当今圣上的“东厂公公”,真的是“骇人听闻”。林明正说,“促转会”整天喊转型正义,今天却沦为选战打手,整肃特定对象,而且民进党现在还要切割张天钦,其他相关人员都没有被调离现职,“监委”应主动介入调查。

  苏恒则列出张天钦等人及“促转会”三大罪状:第一,张天钦伙同萧吉男、张世岳、许君如等人,自比为封建王朝的特务“东厂”,阴谋策划与民进党串通勾结,玩弄公器整肃异己。幕后指使者更应查明,“到底是张公公假传圣旨,还是真有高层授意?”第二,张天钦家财万贯,却仍占用官舍,甚至以“促转会”公款支付私用家电、家具,相关罪行已被揭发。第三,“促转会”拥有超级权力,不用“法院”搜索票就能随时调查、封存、带走任何机关团体或个人的东西,又因号称“独立行使职权”,台当局“行政院”也说无法监督,成了名符其实的现代东厂,“不除之必然败朝纲!”

  新党呼吁“监委”对张天钦等人“违反行政中立”情事予以“弹劾”,并查明张天钦对特定异己发动整肃、操弄选举行为是否幕后有人授意?何人授意?而张天钦虽已离职,仍请“监委”对他公款私用的违法行为予以“弹劾”,追回非法私用的公款。(中国台湾网 林骊)

[责任编辑:林骊]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