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大千:基本工资只能调到23K 打脸蔡英文提出的30K

2018年08月20日 09: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基本工资调高,对物价恐形成上涨压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称,基本工资不是解决低薪的唯一方法。对此,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表示,别再把年轻世代当成是小孩子来哄骗了!如果这不是唯一方法,那么到底还有哪些有效的方法呢?基本工资只能够调整到23K(23000元新台币),其实是重重的打脸了民进党。

  孙大千指出,蔡英文对年轻世代的承诺是,“基本工资调高到30K”,结果少掉了7K;赖清德主张向老板要求的薪资行情是48K,结果少掉了25K。

  孙大千说,蔡英文才刚刚强调,“台湾经济目前处在过去20年来的最好状态”,然而基本工资才只能调高1K。蔡英文一方面表示,基本工资的调升并不是解决低薪的唯一方法,但另一方面除了把“行政院”原本糊弄年轻朋友的“鸡尾酒政策”拿出来老调重弹一番,也仍然是束手无策。

  孙大千表示,GDP屡创新高,企业获利亮眼,股市久居万点,而劳方却只能像被施舍一样,分享到完全不成比例的经济成果。赖清德居然还要“感谢资方愿意共同分享经济成长果实”,一副欠了资方多大人情的样子。其实,“23K”这个数字,毫不留情的戳破了执政团队长期以来自吹自擂的谎言,更代表了民进党的耻辱。(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