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党代会齐喊团结 吴敦义:不可能阵前换将

2018年08月20日 08: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六都”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左起)、高思博、卢秀燕、陈学圣、侯友宜、丁守中化身选手,做出挥棒动作,期许打出漂亮的胜选全垒打。(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昨天(19日)举行党代会为年底县市长选举造势,党代会以“棒球”为主题,诉求的是大团结,但从澎湖县、嘉义市、新竹县到桃园市,甚至金门,都出现脱党参选或蓝营分裂危机,前党主席朱立伦、洪秀柱都呼吁能在县市长登记截止前做最后努力,让情况缓和。党主席吴敦义在党代会闭幕致词时也强调,只有团结才有力量,任何一地区失去团结,就会失去执政权,面对脱党参选分裂危机,吴敦义也表示,不可能阵前换将。

  据报道,朱立伦在会上呼吁中央党部还是要在登记前做最后的努力,希望这些原来党的同志,能够团结一致,争取胜选,不要做任何分裂的考量。洪秀柱则表示,分裂的问题当然很严重,但没到最后关头,绝对不要放弃。

  吴敦义在闭幕致词时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要让弱的地方强起来,而强的地方还要更强。他特别举例,国民党在南投也曾经失去执政权,但经过卧薪尝胆,这二十年来南投县长就是国民党人,议长、副议长也是国民党人,绝大多数议员都是国民党,靠什么?就是团结。

  面对脱党参选分裂危机,吴敦义受访被问到是否够努力时无奈表示,还有什么要努力,“难道要阵前换将吗?不可能的事情嘛”。

  吴敦义表示,绿营也有纷争,如吕秀莲就愤而脱党,在嘉义县与台南市也有状况,民进党有那么大的权威与资源,都不能完全做到零问题,国民党有什么能力?就是靠道义、情感和对党一向的忠贞,如果都已经做过各种的努力,没办法做到一百分,就只能奋战了,各尽其力。吴敦义说,天下没有那么求全的,如果那么求全,谁不想在联考每一科都考一百分,“我也想考一百分啊”,可是要考一百分是难的,所以有时候还是有些遗憾。

  吴敦义特别举中常会十五日原定讨论“立委”林为洲案但最后喊卡为例,他表示,这位先生大家也了解,过去已有许多身边重要的伙伴予以劝阻,还包括“院长”级的人物去劝导,还是生变。但最后终究要留一线生机,如果开除,连明年机会都没有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