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被问是否会放弃台大校长? 管中闵12字回应

2018年08月20日 09: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于硅谷时间8月18日在加州圣塔克拉拉会展中心以“变革:从台大出发”为题发表演讲,吸引上千名观众到场聆听。会后开放观众提问,有人问管中闵,后续有何规划?是否可能放弃?管中闵以“三军可以夺帅,匹夫不可夺志,何况是台大校长当选人。”来比喻他的决心。

  至于后续的规划,管中闵说,现在已经开始进入诉愿,未来可能还有行政诉讼,时间可能会很长,他会继续恢复他的教学和研究生活,那就是对自己所做的最大规划。

  主持人转述观众的提问,“社会都在注意台大校长事件,您觉得拔管案对于台湾大学自治和学术自主有什么影响?”

  管中闵表示,他相信,很多人不是支持管中闵个人,而是反对政治力量涉入大学,因为今天如果政治力量可以肆意干涉大学校长遴选,尤其是经过合法程序遴选的结果,今天可以干涉校长,明天就可以干涉副校长、院长人选,或是校内所做的其他所有决定,“大学自主就变成空话和笑话了。”

  管中闵指出,他当初选择不出声,坚持在那边,只是因为在那个关键时刻,“我恰好是被推上风口浪尖,作为大学自治的代表性,所以我不能退,我退了,台大势必要重启遴选,大学自主也会因此崩解。”他的坚持,是为了维系大学自主不被政治干扰。

  管中闵并重申,他并不是要“巴”着台大校长的位置,“很多人搞错了,我是被遴选的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