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管中闵隔海痛批民进党“吃铜、吃铁、吃台大” 重申与台大同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25日 15:06:00A

  台湾包袱铺,管爷上任仍受阻。我是眼看着台湾已经换了三位“教育部长”,可“卡管”案却依然没有解决的吃瓜群众懵girl 。这一份聘任书管爷真的等得好辛苦……

  台湾大学校长遴选案转眼已经拖了大半年,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遭到民进党当局庞大的政治力阻止其上任,“论文抄袭”、“兼职独董”、“赴陆交流”等事件,无论是污蔑还是政治迫害,民进党能耍的阴招都耍了,目的就是要阻止管中闵接任台大校长一职。

  对于民进党和教育主管部门的种种刁难,管中闵最终选择了不退却。近日,他应南加州台大校友会邀请赴洛杉矶演讲,他提到“我一定跟台大坚持在一起,为坚持保住大学自主,坚持不退”,更说支持他就是支持台大、支持学术自主,“我们就是运用庶民的力量来对抗,要保障台大尊严与学术自主,不要被政治势力击倒。”

  管中闵在洛杉矶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台教育主管部门迟未核准人事案,对民意产生最大冲击是,看到民进党吃相太难看,“吃铜、吃铁、吃台大,完全执政,完全贪婪。”他完全不能理解执政者为什么不把台大或高教放在心上,宁可耽误两、三年,届时台大还有机会重新站在亚洲高校最前面?他高度怀疑。

  管中闵说,“当大家发觉有权力的人,可以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把手伸进大学里,这种过去深信不会发生的事,或原本信赖的某种道德价值或公益标准,忽然可以一夜之间不存在,对人心的冲击很大。”管中闵表示,他相信大部分的台湾人,不愿看到有权力的执政者用粗暴方法干涉大学自主,他希望做的是,维系台湾过去大家的诚信价值,没有意思要造成分裂。

  “卡管案”纠结多时至今难题未解,台湾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20日受访时表示,对台大这几十年来的运作很失望,台大进步得很少。他甚至说,台大没有能力找到一流的校长。而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3日表示,有关台大校长遴选争议,属于教育主管部门权责,而现任的“教育部长”叶俊荣,是擅长沟通的“部长”,希望能与各方沟通,引导大家达成共识,让台大校长的问题可以早日解决。

  近日,叶俊荣陆续与台大遴委、台大代理校长郭大维等人面谈,叶俊荣表示,他会持续用善意和开阔的心胸,倾听和请教,务实解决问题。他说,台大遴选案最重要的沟通对象,还是台大本身和台大遴委会,但任何对本案关心的人,包括台大学生的声音,他都愿意倾听,至于要用什么方式,可以“有温度的沟通”。

  日前,叶俊荣也透过各种管道试图联系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但管中闵仅透过助理表示会恪遵“行政程序法”,不会与他接触。管中闵在洛杉矶接受专访时再次回应说:“如果已把路设好,要跟我沟通什么?”

  对此,国民党“立委”柯志恩在政论节目中指出,如果叶俊荣认为他是“有温度的沟通”,就应该把上层的沟通搞清楚,否则最终的结果就是还是不让管中闵上台。

  对于管中闵在洛杉矶发表的言论,金溥聪表示力挺,并称“因为你们是握有权力的人,管中闵被你们围住,变得很势单力薄,而在人家眼里,你这些耍公权力的,是得不到人民尊重的。”

  而究竟什么才是“有温度的沟通”?台湾政治评论人黄智贤24日表示,“拔管案”让我们清楚看见,民进党当局执政体制下,把一切纳为己有的丑陋嘴脸。台大历经合法遴选,选出了管中闵,按照“大学法”,“教育部”就只能发聘书。没有第二条路。叶俊荣除了发聘书给管中闵以外,找谁都没用。台大是台湾民主的最后试金石。退此一步,已无民主。台大,要坚持到底。

  而台湾《联合报》也发表评论指出,真正能让外界感受到明显温度的,也能让民进党当局不再持续失分的,实为尽速聘任这条路。这条路不用再花两个月,也不必与台大和遴委沟通,民进党当局一秒钟就能自己决定。

  正如管中闵在专访中所说,这是最简单的一条路,“这事情要不要解决,就在执政者的一念之间;这案子究竟是活的还是死的,在执政者自己心中怎么看,你的结是死的,这个答案就是死的,不过就是一念之间的事。”

责任编辑:张御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