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者喊话叶俊荣:台大案需"做有气度决定"非"有温度沟通"

2018年08月01日 09: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卡管”案争议未歇,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游梓翔在脸书表示,台当局“教育部长”叶俊荣,一上任就说要用“有温度的沟通”处理“拔管”案,后来被管爷拒绝。但令人好奇的是,叶“部长”本来要沟通什么?不就像管爷说的“路都设好了”?折损了两位“部长”之后,叶俊荣背后坚持“拔管”到底的长官们,能给叶俊荣什么处理弹性?

  游梓翔说,最近几则报道透露出“弹性”为何。原来就是要台大自承错误,重启遴选,然后给了管爷如果再次当选就算数的“慷慨”承诺。这骗得了谁?骨子里仍是冷酷的“拔管”到底,哪来的温度?眼看管爷不上当,改找台大沟通,但摆明是硬要台大遴委会自认瑕疵,“你是给了多少温度要台大失格认错?”换来的是召集人呼吁依法聘任管中闵。

  他表示,只要拔管到底的既定立场不变,再多“有温度的沟通”也是无用,要解决僵局,要的不是“有温度的沟通”,而是“有气度的决定”。这个“有气度的决定”,出身台大,学术表现出色,被认为既浪漫又冷静的叶俊荣,远比只看颜色、斗性坚强的传统政客更有可能作成。虽然不具教育专业,但叶俊荣人事案遭遇的反弹比前任低很多,这和过去累积的专业正面形象自然有关。

  游梓翔喊话,“叶部长,让管中闵上任,做出这个有气度的决定吧!”别再因“拔管”案让台大、让“教育部”、让台湾继续内耗自困下去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