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维拉”失灵 蔡英文民调再度惨输马英九

2018年08月02日 08: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丽岛电子报》1日公布民调显示,马英九、蔡英文的信任度分别是42.5%、30.6%,马英九狂胜11.9%。若马英九与赖清德比较则信任度分别是42.5%、44.3%,由赖清德领先1.8%。

  据报道,蔡英文日前在民进党全代会上表示,“改革没有错,要让民众知道两年来做了什么!”然而,《美丽岛电子报》7月民调可以清楚看出,当前蔡当局试图通过“马维拉”(注:X维拉指救火转移焦点的人)挽救低迷声望的战术,确实是无法有效激发民众对台当局的认同与支持,这对蔡当局无疑是重要警讯!

  《美丽岛电子报》民调显示,有3项数据对民进党当局不利:

  第一,认为目前台湾经济算好的民众,只有13.5%,高达76.3%认为不好。

  第二,蔡英文的信任度与施政满意度,仍持续在低档徘徊。有26.1%表示满意,不满意则是61.7%。信任度方面,有30.6%表示信任,有52.2%不信任。

  第三,不断被蔡英文讽刺的马英九,其信任度竟达42.5%,不仅狂胜蔡英文的30.6%,与赖清德的44.3%不相上下。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当前蔡当局试图通过“马维拉”挽救低迷声望的战术,确实是无法有效激发民众对当局的认同与支持,在9合1期中选举即将进入倒数百日的时刻,这对蔡当局无疑是重要警讯。(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