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农总经理吴音宁赴议会只报告拒备询 惨遭议员轰出门

2018年07月31日 13: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议会财委会31日安排含北农在内的四大公司进行工作报告,北农总经理吴音宁现场表示只愿在财委会答询,拒赴大会备询,该委会召委国民党籍市钟小平动用表决权,未让吴音宁报告即被赶出委员会。

  报道说,财建委员会31日召开工作报告,北市府持股的四大公司董座及总经理出席报告,但北农部分,仅见总经理吴音宁现身,董事长陈景峻则缺席,遭到蓝绿议员同声炮轰。议员陈建铭不满表示,吴音宁不到议会备询,却来工作报告,如果大家以后都不来,议会如何进到监督市政的责任!议员钟小平直言“吴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根本藐视议会!”更一度要求女警进场赶人,最后则动用表决方式将吴轰出门,吴也迅速收拾数据离开会场。

  会后吴音宁受访表示,依法不到议会备询,但也认同议员讲得“不要让北农变成连续剧”,盼尽速让北农回归体制。

  产发局长林崇杰表示,市府态度非常明确,根据北市议会规则,议会有必要时可邀请相关人等赴议会备询,议长、市长都有交代,希望北农能赴议会说明。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陈重文也直言,北农若不用受到议会监督,他们觉得很好笑,竟然可以这样藐视议会,藐视议员监督权。他说北市府议会因为吴音宁闹得沸沸扬扬,如果不到议会备询,工作报告也不用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