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柯文哲要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吴子嘉:蔡英文麻烦大了

2018年07月20日 07: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年底县市长选战开打,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赴市议会施政报告时,遭蓝营市议员戴锡钦问到市长连任后是否会做好做满。柯文哲的回应却耐人寻味,仅说“尽量做满”,最后还加了一句“世事难料”。对于柯的回应,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柯的回答所显现的是他参选2020机率越来越大,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麻烦大了。

  吴子嘉于政论节目《年代向钱看》中表示,以前柯妈妈说,如果对我们好我们不会对不起蔡英文之类的话语,也就是如果台北选战民进党礼让柯文哲的话,柯可能不会选2020,当时柯妈妈是有很明确的态度。但是,柯文哲于17日在市议会第一次表态“世事难预料”,这就表示柯不排除参选2020的可能性。

  美丽岛民调显示,现在蔡英文的民调维持在30%左右,是吊车尾的状态,而柯文哲有50%的支持率。2020竞选组合可能有两组至三组,也就是蓝绿搭配白色的竞选组合是很有可能出现的。而蓝营推派朱立伦的机率较高,朱的民调约40%左右。

  吴子嘉表示,蔡英文民调至今维持在低档的30%,始终无法拉抬上去,这是蔡英文最大的问题。而柯文哲维持在高档50%左右,这趋势已维持大约一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如果2020选举一直维持这种三强鼎立的态势,将对蔡英文选情非常不利。(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