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叶俊荣对台大隔空喊话 黄创夏讽:真的是“法律专家”!

2018年07月19日 08: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大校长遴选至今,台当局“教育部”已经换了三任“部长”,新科“教育部长”叶俊荣本周一(16日)走马上任,就针对管中闵案公开说明处理原则与作法,甚至隔天在脸书发表文章,详细说明处理台大校长的想法。不过,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在脸书表示,叶俊荣这篇文章写得洋洋洒洒、千回百转,真的是“法律专家”!

  对于公立大学校长的聘任,叶俊荣称依据台湾的有关规定,提出三大处理原则:重视台大学生学习权益以及台大作为台湾教育旗舰的角色与精神、台大校长遴选聘任的尽早确定、遴选机制及相关程序的重视。至于处理管案的作法,叶俊荣提出三项选择给台大:尽速重启遴选、交由司法单位处理、“教育部”与台大积极沟通与倾听,一同解决问题。

  黄创夏表示,叶俊荣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就是没有说“僵局纠结”的元凶,正视前两位“教长”:潘文忠、吴茂昆。叶俊荣表示,会主动找台大进行沟通、讨论,进行“有温度的沟通”,黄创夏认为,叶俊荣姿态“和善”,其实“高高在上”,就是要台大先低头,不要再拒绝“教育部”的“召见”!

  黄创夏指出,只要台大接受“教育部”的“召见”,就能创造“主从架构”的假象,瞬间消灭台大的自主地位。然而,许多大学教授不是政客,见到叶俊荣必然礼貌相对,言谈中更不知“法律人”各种言语陷阱,前往“教育部”就是等于被宰杀!

  黄创夏认为,叶俊荣若真有诚意,又不是不认识前往台大的路,何不登门道歉,就算吃了多次闭门羹,锲而不舍展现诚意,有何不可?若只是在“隔空喊话”创造媒体效果,有什么意义?(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