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车问路没人理游客叹台北人好冷漠! 网友缓颊指出关键点

2018年07月16日 09: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台北火车站大厅。(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台北人真的比较冷漠?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名来自台中的网友上网发问,称自己第一次来台北,想要问路怎么去西门町,但是一路上问了好几个路人,却只得到敷衍答案,不是要他去问别人,就是要他跟着别人走就对了。该网友说,最后反而是一位从高雄来的大妈告诉他怎么搭捷运去西门町。

  该网友在脸谱网社团“爆怨公社”分享自己第一次到台北的问路经验。他说,日前他从台中到台北玩,因为手机快没电了,没办法上网查看地图,只好在火车站到处问人该怎么到西门町。第一次问了一名小姐,他先问对方是否为台北人,再问该如何前往西门町?结果没想到对方却回答“你不要问我,你去问其他人”就跑了。他错愕之下,再问路于另一名大叔,对方也只告诉他“你就跟那些人走就对了”。他转去问了站务人员,对方回答竟然跟前面的大叔一样,就说“你就跟那些人走就对了!”

  就在这位网友心寒,想“台北人为什么都这么冷漠?好像对于外地人来到台北有种歧视的感觉”,有位从高雄上来台北要找朋友的大妈,主动告诉他该怎么搭捷运到西门町,才让他顺利到达目的地。

  PO文一出,引发许多网友热烈争论,有人帮台北人缓颊,“也可能他们忙吧,步调比较快不想被耽误”“可能你遇到地道路痴的台北人”“我都选择直接问交警,昨天刚到西门町”。有趣的是,不少网友点出关键原因是因为北车太复杂了,“我是台北人,我在北车都会迷路”“台北车站那里真的复杂,很难不带你去直接用讲得指路,要分很多次问人比较好”“台北车站地下太复杂的错XD”“台北车站真的很像迷宫”。(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