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民众与蔡英文感受落差犹如天与地 超75%打脸蔡这说法

2018年06月29日 16: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宣称台湾经济目前处在“20年来的最好状态”,失业率持续下降、薪资稳定成长,且台当局统计指出去年全年每人每月总薪资平均49989元(新台币)。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最新出炉的民调却显示,有超过7成5的民众不认同这个说法,显然蔡英文与民众之间的感受,落差犹如天与地。

  蔡英文6月12日出席活动时宣称,台湾资本市场的转型已带来正面影响,表现在失业率持续下降、薪资稳定成长等经济指标,“台湾经济目前处在过去20年来的最好状态”,欢迎外资券商赴台设点或辅导业者赴台募资,也欢迎外资投资台股。

  岛内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今日(29日)公布民调,对于“蔡英文表示台湾经济目前处在20年来的最好状态”询问民众看法,高达75.7%不相信(其中51.4%很不相信),只有13.7%相信蔡英文的说法、未明确回答的有10.5%。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是民进党支持者也有54.6%表示不相信蔡英文此项说法(另35.0%相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