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记者入台受阻 叶毓兰:蔡当局打压异己已到肆无忌惮地步

2018年06月29日 14: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东南卫视记者叶青林申请入台受阻,在两岸新闻圈掀起轩然大波。对于蔡当局因叶青林在报道花莲震灾中,日本搜救队拒绝进入危险灾区的真相,恼羞成怒而拒绝让叶青林入境一事,前警大教授叶毓兰说: 无言!并且今年自由之家评论台湾的自由度时,台湾的言论自由排名必然会因叶青林事件,像我们的竞争力一样,节节败退!

  前警大教授叶毓兰在脸书为叶青林抱不平,她说自己和叶青林有一面之缘,一见如故。过年前在花莲震灾时,叶青林一则石破天惊的报道,戳破了台当局的谎言。

  参加过921大地震,配合美国救难队救灾的叶毓兰表示,对于蔡当局一开始婉谢大陆的搜救队来台支持,虽然觉得不近人情(因为罹难者中陆客比台人多),但是也能理解,因为921之后,岛内各县市消防局的搜救队真的训练精良,比起当年的美国队,一点都不逊色。但是,对于后来居然要日本专家携带更大的生命探测器来台,心中浮现了许许多多的问号。而叶青林当时的报道,恰恰解答了叶毓兰的疑问。她看到影片中她的学生,“消防署”搜救队队长梁国伟开问:“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你们,你们有没有同意说要进去呢?进去操作(日方带来的「高阶探测仪」)呢?”日方代表表示“如果这里(手指着地图上废墟内部的区域)是危险地带的话,我们无法进去,但是在这边比较安全的地方,教给你(探测仪)用法的话,可以。如果真的想用,或者学习使用的话,我们有准备。”

  叶毓兰说,叶青林花莲震灾的报道,让他成为民进党当局的眼中钉肉中刺,必欲除之而后快。她也在YOUTUBE上搜寻叶青林在台湾十年的报道,惊觉东南卫视的“台湾新闻脸”,制作的专业严谨,实在令台湾的媒体汗颜。这两天,媒体称叶青林是知台派,一点都不为过。

  叶毓兰表示,两年多以来,我们看到民进党执政后对于异己的打压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追杀国民党、狂砍退休军公教退休金,都还可以说是岛内事务,现在以一个莫须有的“假”新闻,作为扼杀新闻自由的借口,可想而知,今年自由之家评论台湾的自由度时,必然会因为叶青林事件,让台湾的言论自由排名,像我们的竞争力一样,节节败退!(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