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制约大陆说”“女皇出街阵” 蔡氏尬演何时休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29日 15:24:00A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专访,呼吁国际社会一起行动来制约大陆。是的,你没看错,蔡英文又给自己“加戏”了。可惜她的这番“制约大陆说”不仅遭台湾资深媒体人批判是“中华民族的公敌”,更被国台办评为挟洋自重升高两岸对抗的图谋不会得逞。不知道蔡英文是不是已经将给自己“加戏”变成了一种习惯,现在她连出个门的阵仗都堪比女皇出街。蔡英文29日将参加台“三军六校联合毕业典礼”,台北市警北投分局为了“安全考虑”,日前协调邻近文化小学当天停课并延期补课,结果引爆家长怒火,各界也批评声浪不断。最可笑的是,鸡蛋竟也被列入有关危险物品一项,不禁遭炮轰“这么害怕干脆别出门”。

  蔡英文“制约大陆说”难掩台当局的慌乱 

  蔡英文在采访中提及大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她强刷存在感的政治虚伪中,自己过足了戏瘾,可惜外界却并不给她捧场,于是,专业“卖惨”的蔡英文又锲而不舍的开始了尬演。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日前接受专访,呼吁国际社会一起行动来制约大陆。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表示,蔡英文要全球制约大陆,这是中华民族的公敌。

  黄智贤发文指出,蔡英文吁全球志同道合的国家和地区一起围堵大陆,“当然是政治表演,但情真意切,发自内心”。黄说蔡英文把大陆设定为所谓的“敌国”,指责大陆欺负台湾,要求选民站出来挺民进党,则是绿营招唤选票的基本逻辑。“蔡英文这个专访,是个起身炮,选战开打了”。

  黄智贤说从周泓旭案、新党案,都很清楚看到民进党立场。两年多来,针对大陆的所有发言,其实没有变化,所以蔡英文公开要全球一起制约大陆,除了选举,也是“台独”之路的必然。“她的‘台独路’,不是在‘独派’压力下勉强为之。她自己就是坚定的‘台独’工作者”。

  黄智贤提及,美国朝野上下,虽对特朗普有各种意见,但一致的是要全力压制中国大陆崛起,而台湾对他们来说,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台独”的民进党执政,则是蛋糕上最美味的鲜奶油。蔡英文公开呼吁全球制约大陆,把台湾推向打压大陆崛起的第一线,已完全不把自己看成中国人,自外于中华民族的富强和复兴。黄说蔡英文这样做,当然跟美国与日本有默契,“蔡英文,就是要把台湾走到死棋里去;蔡英文,不会改变。”

  国台办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蔡英文日前表示,台湾面对来自中国大陆要改变台湾人生活方式和压缩台湾国际空间的压力,希望国际社会制约大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说法混淆视听,毫无事实依据,目的是要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敌意,企图挟洋自重,进一步升高两岸对抗。这样的图谋不会得逞。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是离间不了的,企图遏制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更是不自量力。

  众所周知,是民进党当局破坏了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明确一贯,坚持“九二共识”毫不动摇,反对和遏制“台独”毫不含糊。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我们出台的一系列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为台湾同胞实现人生理想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遇与平台。今天,广大台湾同胞对大陆发展进步的关注,对“31条”的欢迎,同他们对民进党当局两岸政策忧虑之深、对民进党执政失望之大、对岛内经济民生不满意度之高,形成鲜明对比。原因是什么,大家都可以好好想一想。

  鸡蛋都列“维安凶器”,蔡英文路过民众只能打赤脚? 

  蔡英文29日将出席台“三军六校联合毕业典礼”,辖区内的台北市北投分区不敢大意,台警方决定进行“史上最大管制范围”,大规模封路,连附近的小学也受波及,该小学当天的结业式、课程通通取消。此外,台北市警局将鸡蛋也列入危险物品,警方如认为有预防危害之必要,就可扣留。

  民进党执政后推动多项争议改革,街头抗议四起。去年蔡英文主持“三军六校联合毕业典礼”,引来大批反年改民众前往抗议,怒喊“下台”的、狂丢鞋子和矿泉水瓶的,甚至冲破维安封锁,挡下蔡英文车队。如今面对蔡英文再次到访,为避免去年的囧境,台北市警察局决定大规模封路。

  由于管制,临近的台北市文化小学受到波及,当天好好的结业式、课程通通都要取消(当天停课1天),改在8月29日返校日补课。此举让家长大为不满,直呼“蔡英文好大的官威。”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文化小学校长江启昱也证实,收到市警局北投分局公函,建议校方配合维安调整课程。媒体询问校方过去有没有因维安而停课的例子?江启昱说,就他理解之前没有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名家长在脸谱网(Facebook)发出停课通知单,并发文抱怨“真的假的公文?三军六校毕业典礼是什么大事,到底哪位天王要去,搞到如此这般大规模管制,连小学生都停课,要不要颁布戒严令?”对于家长反应“再怎么苦不能苦孩子,再怎么影响,不能妨碍孩子读书”,台网友则酸爆“女皇出街,贱民回避”“台湾何时变帝制了?”“去年被围车,今年就封街,搞戒严 !”“拒马还没摆出来该感恩了”。

  国民党团26日专门召开记者会,痛骂此现象有如古代皇帝出巡,要有人在前面喊威武、肃静、回避。蔡英文只是要去主持毕业典礼,还要“生人回避”,周边交通管制就要从凌晨0点管制到晚上18时,更牺牲学生的受教权,非常荒谬。

  文化小学停课消息曝光后,蔡英文办公室、“特勤中心”、台北市警局、市教育局均推说不知,北投警分局只能硬着头皮和文化小学达成复课决定,管制区域另外再敲定。对此,台气象主播李富城在脸谱网质疑,蔡英文到底怕什么?这个领导人是离台湾民众最远的一个,最怕死的一个,不管到哪里,带着的都是蛇笼,“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叫门!”

  其实,蔡英文自上任后,如影随行的陈抗活动成了她挥之不去的梦魇。随着陈抗次数日增、陈抗人士使用的工具越来越多,警方列出的危险物品也日增,包括高音喇叭、汽笛、烟雾罐、冲天炮、空拍机、扩音机等,如今连“鸡蛋”也被列入危险物品,警方如认为有预防危害之必要,就可扣留。台北市长柯文哲忍不住讽刺,“那还有鸭蛋、鹅蛋耶。”有岛内民众反讽说,有人爱丢鞋抗议,要不要规定管制区内只能打赤脚呢?

  用国民党民代江启臣的话来说,扰民的正是蔡英文,“这么害怕干脆别出门”。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