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记者被杀引发斯洛伐克政局震荡 总理悬赏100万捉拿凶手

2018-03-02 15:32: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波兰特派记者 于洋】民众组织全国性悼念活动,总理下悬赏令捉拿凶手……斯洛伐克调查记者让·库什克与未婚妻玛蒂娜·库斯尼洛娃在家中被枪杀事件近日在该国不断发酵。这位记者生前的调查涉及斯洛伐克政要与意大利黑手党之间的秘密勾连,据法新社3月1日报道,库什克报道中提及的多名意大利商人当天已被斯洛伐克警方逮捕。

  27岁的库什克生前一直在调查和报道斯洛伐克政商勾结逃税和欺诈的行为,并将矛头直指执政党和总理罗伯特·菲佐。2月28日,库什克生前的最后一篇报道被发表。文章指出,与意大利黑手党“光荣会”有关的一批意大利商人已在斯洛伐克东部定居多年,并大批盗用欧盟资金经营该地区。库什克称,总理首席国家顾问、前超模特罗斯科娃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杰森等都与这批商人有关。这二人随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将暂停职务,直到案件调查取得进展。该国文化部长马力克当天也递交辞呈。

  菲佐批评反对派和媒体利用悲剧来达到政治目的,“这严重越线,且并不有趣”。事件刚一发生,菲佐就曾下令悬赏100万欧元征集与凶手相关的信息和线索。法新社1日称,意大利检方认为“光荣会”人员可能与库什克的死有关。民众对此事的不满仍在持续,2日还将举行抗议游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