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记者赴台驻点申请遭拒 台媒体人黄智贤叹:台湾的悲哀

2018年06月28日 10: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东南卫视主播、驻台记者叶青林。(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东南卫视驻台记者叶青林6月申请赴台驻点遭拒,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感叹:“当一个大陆记者不能来台,不是那记者的悲哀,这是台湾的沦落。”

  黄智贤在脸书粉丝团《黄智贤世界》表示,民进党不让叶青林来台湾的理由,只因为叶青林拆穿了“不堪闻问的真相”。她说,2018年花莲大地震发生后,大陆第一时间向台湾伸出援手,要派搜救队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拒绝,但却让日本搜救队来,可日本派来的并不是搜救队,而是六名操作仪器的官员。在叶青林拍摄的影片里,日本小组清楚说出:“下面太危险了,我们不下去。可以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教你操作仪器”。原来日本“上大人”抵达台湾,根本没有下到灾变现场。“那难道是来台湾,跟民进党当局演一场帝国巡视殖民地秀?还是来到此一游?这是多么不堪的真相”!

  台湾陆委会一看到如此情况,立刻打电话语带恐吓逼叶青林撤下文章,但叶不为所动,就是不撤文。等到舆论哗然后,陆委会只好推说“因为叶做假新闻”。可陆委会却举不出一个东南卫视做“假新闻”的证据来。等到叶青林回大陆,6月要再来,陆委会开始对大陆驻台记者一连串的刁难,更添加各种猥琐苛刻侵害人权的条款,要每个大陆驻台记者要写保证书:不准进入台湾电视台的机房,不可接受采访,不可上台湾电视等等。最后,“干脆不让你来。也给不出一个因由”。

  黄智贤文末感叹,“当一个大陆记者不能来台,不是那记者的悲哀,这是台湾的沦落。当蔡英文说着民主自由人权,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压迫害。台湾,不但不会有更好的未来。根本是,已经没有了现在”。(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