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最老连锁书店熄灯没官员到场 创办人讽:选举要紧

2018年06月25日 10: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金石堂城中店24日熄灯,却也创造惊人的销售纪录。(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金石堂书店城中店昨(24)日正式熄灯走入历史,集团总裁、创办人周正刚现身感谢书迷,不过,他也表示,现场没有一位官员代表出现,担忧台当局无感人民需求,反讽说选举比较要紧。

  屹立34年的金石堂书店城中店,是台湾最老连锁书店,最后一天马拉松式营业创下入店人次逾3万、营收破200万元新台币的新高纪录。周正刚指出,岛内一年出版逾4万本书,相当于每天有100本新书上市,集客力可观;但现今房租飙涨,挤压到书店利润空间,影响产业的存活。

  他说,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以政府之力主导或扶植书店业,但台湾文化主管部门缺少宏观政策与模式,以致书店业者光是维持、打平书店营运,就是一大最难的挑战。据报道,昨日书店歇业没有一位官员到场,周正刚不满表示,台当局此举如同不尊重、不清楚人民需求,质疑台“文化部”在干嘛?反讽“可能大家都在竞选,选举要紧”。(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