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杜拉拉”人数220万 买房子压力一样大

时间:2010-05-19 10:44   来源:福建日报

  最近,电影《杜拉拉升职记》正在大陆热映,小说《杜拉拉升职记》在台湾也非常走红,刚一面世就立即登上“金石堂”文学类图书畅销榜榜首。这本书不仅被大陆白领们视为“职场红宝书”,也得到台湾白领女性的认可。根据台湾 “主计处”的统计,台湾白领阶层女性的人数已近220万,在数量上多于男性白领,形成了为数庞大的 “杜拉拉”一族。

  岛内“杜拉拉”们衣着光鲜的背后,同样面临着买房的压力。已婚的周女士目前住在淡水,想要在台北市区置业,周女士说恐怕还得再努力好些年。而至今单身的Teresa家境不错,一直住在位于木栅地区的家中,同样偏离市中心。比起大陆白领的“蜗居”生活,“房事”对于台湾“杜拉拉”们也毫不轻松。台北市区任何地段的房价,每坪都要30万新台币左右,换算一下,每平方米均价高达2万元人民币,即使身为中产阶级的白领一族,凭借薪水买房也是很艰巨的任务。台湾1111人力银行曾经对台湾白领做过调查,75%的台湾白领以“穿西装的乞丐”自居,自认“口袋没钱”外加“心灵空虚”,其中就包含了“杜拉拉”们。(兴华)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