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业者:陆客不来 台湾中南部花东等地根本“等呒人”

2018年06月22日 10: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北市西门町是岛外观光客必游景点。(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局上台后陆客大量消失,虽说有东南亚客源递补,但揭开实况却惨不忍睹。旅游业透露,台当局开放东南亚国家免签,却不限定地区,结果客源只在台北游玩消费,中南部、花东根本“等呒人”,这是台当局很严重的错误。

  报道说,陆客赴台大多是环岛行程,不论从东线或西线出发,会到台北、嘉义、高雄、垦丁、台东、花莲等地,几乎全台走遍。但包括日、韩、东南亚、欧美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观光客不同于陆客7.5天行程,他们平均只待台湾4.5天,而且多集中在台北。

  中华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岳指出,非陆客的观光客有8成只玩台北市,最多再去野柳看女王头,以及到九份。如果问台北西门町业者,他们觉得就算陆客没来,也有泰国、菲律宾、香港、日本的客人,旅馆住房率还是很高,所以没什么感觉。可是中南部和花东就摔得很惨,原本陆客不见了,补充的客源也没进来,这对于中南部、花东的影响特别深,包括高雄、垦丁也是如此,从蔡当局上任以来就不是很理想,140万陆客消失是很重要的问题所在。(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