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意直掉六七成 日月潭业者怀念陆客高消费力

2018年06月15日 08: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月潭几乎是陆客赴台必到风景区。(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局执政,两岸关系急冻,陆客不去让台湾观光成“惨”业,台当局转向发展“新南向”,但成效不彰。日月潭形象商圈副理事长、阿荣邵族面餐厅负责人黄瑞荣直言“怀念陆客高消费力”。

  黄瑞荣直接举例,前几天店里来了两个越南女客,就点一锅220元(新台币,下同)火锅共食,一旁的两位大陆女客,就点了1200元,消费力差了6倍;另外8个大人加1个小孩的台湾客人,点了1300元菜,旁边3个大陆客人就吃了2700元。

  台湾公教年改新制上路,黄瑞荣认为多少会影响观光业,但不像陆客锐减的冲击来的大,毕竟退休军公教收入还要用在生活费上,有空才出门旅游,比起陆客来台就是来消费的,两者心态不一样。

  另外,陆客越来越少,让日月潭业者这几年生意最少掉六七成。黄瑞荣表示在日月潭从事餐饮业已有30年,今年曾一天营业额仅1200元,是30年来从没有过的低,甚至还有一晚只有一位客人点了70元炒饭,其实餐厅菜单内没有炒饭,但若不接,当天晚上就要挂零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