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薪250万却硬说月薪14万 学者神解析吴音宁价值观

2018年06月07日 14: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上任后风波不断,遭外界讽说是“年薪250万(新台币,下同)的实习生”。日前她大动作反击,澄清自己的月薪只有14万,根本不是250万,不知道250这个数字到底从哪来的,上郑弘仪的政论节目时甚至还说,“250万高级实习生”这个称呼她不接受。

  然而台北市议员戴锡钦在议会质询时问她,月薪14万元,加上每月加给2万元,还有4.4个月的年终,一年总计可以领248万元,而且这还不包含公关费、业务推广费等费用,“这到底是不是事实?”没想到吴音宁看到戴锡钦算出来的数字后,先是沉默不说话,过了一下才说“是”,承认确实是这个数字。

  对此,辅大助理教授周伟航在其脸书粉丝专页“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就po文分析,吴音宁对于自己年薪到底多少左闪右躲,一直说不清,让他对于吴的人品面感到有疑虑。他表示,一般正常人如果被要求说明收入时,会讲月薪是多少,额外收入多少,一年奖金有多少。

  如果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月薪非常低,但业外收入高很多的,在有必要详实报告的状况下,就会先提月薪占比重不高,业外大概的状况是怎样。因此,他就不了解公堂之上,吴为什么要讲14万。“她觉得讲这个数字,能替她争到什么?”

  周伟航认为,也许她只是想拼一口气,或真心认为薪水和奖金、特支等费用不同,“但这是她的价值观,看在客观第三者的角度,就会觉得这没必要争,甚至是不诚实。”他表示,某些人想把她塑造成圣女贞德,但有空的话可以提醒她一下,她的道德价值没有她想的那么客观。

  底下则有网友留言说,“老实讲,北农总经理年领250万觉得正常不过,但说自己月领14万哪来250万,还真是蠢到爆,难不成她担心大家以为她月薪是250万?“也有人觉得吴的心态有问题,毕竟她明知大家讲的是年薪,她只讲本俸,就是故意隐藏某信息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