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脱党后良心话连发 吕秀莲:台湾可能亡在民进党手里

2018年06月06日 07: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争取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提名失败后,透过助理发表“对于一个失去党德和党魂的政党,与其痛苦留下来,不如归去。道不同,不相为谋!Bye Bye!民进党!”的声明,被各界视作“退党”宣告。吕秀莲5日更直接表示,“如果历史记载台湾是亡在民进党手里,那民进党公职人员要不要负起责任,切腹自杀?”

  吕秀莲表示,她是“脱党”而非“退党”,今后要做个脱离党派束缚的自由人,无需再忍耐,可以讲出忍耐已久的良心话,开始做良心事。她说,从蔡英文担任党主席至今,多的是见面机会,何必在大家的压力下才说要见面?她甚至怀疑蔡英文可能根本不认识自己,毕竟“李登辉(蔡英文)也没去看过,陈水扁(蔡英文)也没去看过,她(吕秀莲)又算什么?”

  吕秀莲回忆自己首次萌生“迟早要跟这个党说再见”的时间点,是2012年蔡英文甫接任党主席,就无视党员代表大会上基层声浪反对,以全民调取代党员初选投票机制开始。她表示,党员为支持民进党倾尽财力物力,现在连党员初选的权利都被剥夺,操作手法更让她深感党魂已失。

  吕秀莲强调,民进党之所以能获得党员认同,是民主先烈坐黑牢,冒着身家性命不保的危险开疆辟土换来的成果,现在任职于中央党部的年轻人对血泪交织的党史都不了解,她强调“你们可以年轻,但不能践踏历史”。其次,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竟多起用“老蓝男”(意指蔡英文所用之人都有‘年龄老’、‘蓝营背景’、‘男士居多’的特征,他们都是与李登辉有一定关联,或者支持李登辉理念的人)出任要职,对党内过去服务过的政务官一概不理,“所以是谁在分裂民进党?”

  吕秀莲说,自己还是不愿意伤害民进党,但是综观整个过程,党并没有用正当手段对待她。她表示,“第一时间征召姚文智不就没事了”,所谓协调会也整个变质,连基本的诚信原则都没有,骗来骗去,像是在敷衍,在应付她;未来会持续发布政见,让台北市民知道到底是谁在耽误台北市的发展前途,至于会不会登记参选,虽不排除任何可能,但也不会强求。(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