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吕秀莲脱党后大讲真心话:提名过程太诡异 假仙救不了台湾

2018年06月05日 10: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日前发出“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声明,跟民进党说“ByeBye”。她昨天接受专访正名自己是“脱党”,“我要做自由人,我要开始讲良心话!”话中不时流露机锋。

  对于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希望亲自拜会并慰留,吕秀莲首度回应:“相见不如不见!”她回忆,去年10月17日初步决定参选台北市长后,也很尊重党内体制,并透过台北市党部主委黄承国等相关人士向蔡英文转达,但直到日前发出“脱党”声明,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要上飞机返台之前,才第一次接到蔡办电话,“拖这么久,蔡办到这里有这么远吗?”“事实上,她(蔡英文)就任以来,没有来找过我。”吕秀莲更爆料,在蔡英文眼中,“我本来就不存在”。

  吕秀莲并自叹“也许我误入丛林”,这场征召提名过程“太诡异”。最明显的一次,就是农历年前的尾牙宴时。当时她已表态参选,也坐在主桌上,蔡英文看到姚文智,亲切地打招呼,回过头,看到自己也在场,虽也笑得灿烂,但在台上,只对姚文智说:“我如果有偏心,也一定对你偏心”。

  吕秀莲说,她当时听了觉得怪怪的,但“第二天更怪”,因为姚文智回应蔡“不怕偏心,只怕变心”。后来许多事情慢慢验证,“原来这场戏,剧本早就写好了!”

  吕秀莲发出“脱党”声明后,蔡办秘书长陈菊喊话说民进党没有分裂的本钱。“我哪有分裂?”吕秀莲说,她的用字非常谨慎小心,没有恶言相向,也没有敲锣打锣,号召退党,只是跟民进党“珍重再见”。吕秀莲表示,若一定要检讨,她认为有两次,民进党早就已经分裂了。第一次是蔡英文2008年当民进党主席后,党内初选取消党员投票,第二次是蔡英文2016年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很明显地切割所有前辈,包括李登辉及陈水扁都曾公开表示,蔡当选后没去看过他们,“这两位大老,她都没去看,怎么会来看我?搞不好把我忘了也不一定”。

  不过,当“脱党”声明已成事实,吕秀莲也不想再掀民进党的旧事,“我要做自由人,我要开始讲良心话”。她认为,台湾社会“假仙”的人太多了,勉励大家当“真仙”,讲良心话,“假仙救不了台湾”。

  她忍不住讲:“像布基纳法索,非洲那么大的‘邦交国’断掉,怎么会当天下午一点多,蔡不知道,还在跟秘书长吃荔枝及网络直播?”“还有,海地总统可以这样大剌剌来,好像我们欠他多少钱?可以忍这个气吗?”“他是来勒索,还是来讨债的?”(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